close


上周在網路上登記瑜珈課,看到 基礎瑜珈又是自己喜歡的老師授課的話,於是毫不猶豫的選下去。後來邀約同學上同一堂課,她問說:這堂課後面有註明"anusara",不知道是什麼怪課?我說:既然是基礎瑜珈就不會是太難的課程,哈哈哈。


週六下午五點,天氣還算平緩,但下午五點天色已暗,進入space yoga,發現這堂課人數相當少,我想應該是天氣的關係。選擇靠鏡子的位置躺下來,同學紛紛就位,其中有一名很眼熟的男子進入,我同學跟我使了眼色,喔~~原來是蔣家某公子,他似乎看起來緊繃,不知是不是怕被認出


五點老師準時開始,一上課發給我們一張印度文的小卡,她解釋,上Anusara前,通常會先誦唱,看了手上的註解,其實就是跟joy,mind等等相關的句子。唱完後,老師稍稍提到今天的課程會有很多手部支撐身體的地板動作,我聽到有點傻眼,因為前一天才讓整骨師弄好手臂,我眉頭深鎖的看著老師,直覺她接下來不知道要示範什麼可怕的動作


其實Anusara 是瑜珈的某個派別,意指與上天恩典共舞。今天老師教的每個動作,我一直覺得手腕快斷了,雖然老師一再提醒用手掌的邊緣支撐地板,但其實沒那麼簡單,身體需要靠手撐起時,手腕不自覺就會使力,不過很妙的是,今早起床兩隻手臂肌肉處很酸楚,但手腕相安無事。[或許這就是恩典]


當課堂進行一半,我的手跟腳已經開始微微顫抖,汗流浹背。。緩覺又來了。。。痛苦不堪


進入大休息之前,老師示範一個無敵可怕的動作。手撐地板,頭朝下,一腳先踩在後面的大立鏡上,人呈現有點倒頭栽的感覺,另一隻腳再踩到立鏡上,雙腳往上走向天花板的方向與身體垂直,全班大部分學員都可以做得到,我跪在瑜珈墊上,遲遲不肯動作,因為我很擔心我很糟的頸椎加上懼高症,爬到鏡子上倒立光看就覺得實在超過我的能力。不過,老師似乎很堅持,每個人至少都要探索看看,這種垂直倒立的感覺,於是前來扶住我的身體,讓我試圖把雙腳踩穩在鏡面上,可怕的雙腳因為汗水,踩在玻璃鏡面上一直快滑下來,還好老師始終沒有放手。生平的第一次垂直倒立,呼呼~~~在老師的協助下體驗過了。一次就好~~~心臟很弱小。。。


下了課,同學果然開始抱怨這堂課~~~~~~我太大意了!!!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