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PAK兄弟,一個六歲,一個三歲半,中韓混血,哥哥根本是名符其實的香蕉,弟弟的母語是中文,不過帶點我也說不上來的可愛腔調,很難想像一個三歲半的小孩聲音竟是沙啞的(有奇華月餅曾叔叔的潛力)。


今年暑假,他們的母親,我的朋友Nancy特地帶PAK兄弟回台灣研習中文一個月。假期即將結束,哥哥Justin中文大概還是零歲程度,雖然Justin在美國有拿中文課,但因為全班上中文課都在講英文,所以學了兩年等於白學。Nancy有鑑於長子學習中文成效不佳的經驗,從小把弟弟Dylan送到中國人開的day care,因此弟弟的中文就跟台灣小孩差不多,只是偶爾會夾帶一些英文,以方便欺負他哥哥。


這兩個小鬼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怕生,一個月下來,跟阿姨我以及我姐家的小孩混得還挺熟的。每次相聚結束,哥哥Justin總是會問我,where are we going now? 等我說完我們要回家後,他總是會問我,妳也要來阿嬤家嗎?[也太貼心惹吧]阿姨總是得回答說,阿姨要回自己的家!!


弟弟Dylan就是個很會欺負哥哥,愛假哭又愛告狀的小鬼,可是他做這些小動作時,太容易被洞察,反而覺得弟弟真是個非常好笑的小孩。每次吃飯前帶他去洗手,他會把雙手舉起來要我聞說:有沒有臭臭?!哈哈哈~~kids being kids.


晚上帶這兩個小鬼去逛通化夜市,對於台灣的夜市他們可是興致勃勃,除了可以一直打遊戲外還可以換玩具。十分鐘的撈活魚遊戲在美國可是沒有這種東西,Justin撈惹一陣子後,回頭跟我說: they play dead!!對~夜市裡的魚都很會裝死,被撈起來就假裝不動,連個六歲小孩也不放過。


我一直覺得Justin是個很老實的小孩,有天我陪他在百貨公司裡玩pokemon的遊戲機時,他獲得一個他一直想要的紫色chip。路上我問他說,這個紫色chip送給弟弟好嗎?他很尷尬的笑著對我說: but i kinda like it. 他總是很溫和的在承受一些班上小朋友或是弟弟對他的欺凌,我們也都了解這個獅子座小男孩非常善良。雖然Nancy總是對於 Justin在學校被小朋友欺負這件事感到很心疼,但這也是這孩子自己必須漸漸去處理的人際關係。至於Dylan,我們一致覺得他不要欺負人就很多謝老天爺惹~~


下周三他們就要回美國,有些不捨,下次再見到他們時,應該又大很多惹吧!!


 


toy story是他們最愛的電影! taken by John



三個小孩在大姐家玩起抽鬼牌。



弟弟居然用撲克牌把臉遮起來。




拿到gameboy後就很少抬頭跟我們對話惹~



Dylan不愛哈根達斯,只愛台灣的"百吉"冰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