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布頓正進行著16強的比賽,從高中開始看網球以來,以往都是在看歐美選手在搏鬥,2010年終於讓我看到亞洲一哥盧彥勳進16強的賽事,太感人惹~終於看到台灣球員站上一級賽事


面對美國發球王Andy Roddick,這場硬仗考驗著盧彥勳的球技之外,還有堅強的心裡素質。曾經打敗過世界第六的盧彥勳,實力已不容忽視,但面對排名在自己之上的Roddick(前世界排名第一),若只採取單純的在底線等待機會,那恐怕很難破Roddick的發球局。今天的盧彥勳分數咬得很緊,也展現他發球的穩定性及角度,我有嚇到, 球的落點沒有話說~~我說,氣勢啊~~信心是打出來的!


第一盤盧彥勳以4-6輸掉,但隨即在第二盤tie-break以5-2領先,最後拿下一盤。我常覺得人最大的敵人真的就是自己,盧彥勳今天表現可圈可點,在緊要關頭以ace球來化解,這最厲害的大概就是以前像山普拉斯這類等級的球員,盧彥勳確實辦到惹,也讓老外見識到台灣網球的水準。雖然網球運動在台灣不普及,但27歲的盧彥勳能打進16強,有關單位是否也該稍微把資源分配到這種好球員身上。


成功真的並非偶然,盧彥勳是個苦練型的球員眾所皆知。天份~有,很好!!沒有也不是壞事。藍斯阿姆斯狀的騎車姿勢就並非是最完美的,因為他常飽受背痛之苦,更令我驚訝的是,在他的癌症轉移時,他依然在騎車,天生害怕輸的個性,帶領他化療4次,存活率幾乎不到兩成的情況下,最後還能重返車壇。很多成功運動員的精神經常讓我懾服,這一切不是僅有體能或者技巧在支撐,還有絕佳的心理狀態。


盧彥勳第三盤再度打到tie-break,連追五分後,拿下第三盤~厲害!!很多球迷應該也都感動到這股拼戰精神吧~~


不管結果如何,他都是那種我會想要站在電視機前一直為他鼓掌的人~Bravo~LU!


零晨三點,盧彥勳寫下台灣網球歷史新紀錄,打敗大會第五種子 Roddick


第四盤丟掉後,賽後盧彥勳表示,當時他不停告訴自己:stay, stay and stay!!!力拼五盤後,台灣之光繼續挺進8強!!!


繼續挺進~盧彥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