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費總統告知我,他看了一本書想要找文敏和我討論,請我們盡快抽空閱讀。但本人剛好那幾天在趕些paper加上南下省親,一直到昨天才拿到書。昨晚看完後,忍不住打電話給文敏,請她快把續集借我,只能說作者的結論真是完全擄獲"人性",好奇果真可以殺死一隻貓。[我想姐妹要跟我討論的應該不是這個部分~]

 

基本上,這樣的書名"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是很難讓我產生從架上拿下來翻翻名家推薦之類的衝動。這本由奧地利當代知名作家,以email的書信方式呈現男女主角魚雁往返的作品,算是容易閱讀,但也容易上癮。這樣說好了,如果有人把某人跟某人之間曖昧的書信列印出來或是轉寄給你,然後一張張排放好順序,放在眼前,誰能夠忍住不看呢?看了第一封後,誰又能夠忍住不看下去呢?這本書最大的魅力,大概就是觸發讀者偷窺與好奇心這兩個原始欲望吧。

 

聽說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但是再爛的續集,也無法戰勝好奇心。。。。。所以,我要看續集。

 

我的友人們,早已等候在那,想看看我看完的反應。閱讀第一集的心情,其實。。。。。。。

 

我向來不太有辦法跟神經質的人過從甚密。這個極度神經質的女主角,讓我很想給她兩巴掌,peri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