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最近有朋友去法國留學的緣故,禮拜一早晨的辦公桌電腦前,手還忙著我新買的光學滑鼠與鍵盤,巴黎塞納河的左岸突然出現,好衝突的景象啊,但左岸的柳樹飄揚的畫面,在這一刻,我心情好惹起來。


最後一次造訪巴黎是2003年5月,那次是我去巴黎待的最久的一次,整整將近兩周的時間,除了前往近郊觀賞網球盛事-法網外,其餘的時間我跟朋友不是搭計程車閒晃就是漫無目地的遊走,那年的巴黎很熱,回到波士頓後,才得知原來歐洲那時有熱浪來襲,難怪我每天都昏昏欲睡。


法國工人罷工這種社會運動據說十分常見,那次還真給我遇上惹。第一天抵達一出戴高樂機場就得知此事,心情相當忐忑啊!!!!!還好大眾交通沒有完全癱瘓,最後還是輾轉的進入巴黎市區。奇妙的是,罷工時期,我們坐車都不用投錢耶,真是樂翻了。


不過,每每有人問我說巴黎好玩還是倫敦好玩,我的答案向來都是倫敦[sorry, paris]。他們有點難相提並論,巴黎偶爾回想起來是個可愛又浪漫的地方,但倫敦的多元性讓我想要駐足,住在英國那一年,雖然我刻意選擇一個離倫敦大約90分鐘車程的古典美城市-巴斯(BATH),即便我十分樂於生活在這個少有干擾又經典的城市,但室友們還是經常一有假,就相邀前往倫敦住上幾宿,不管是酒吧或是音樂劇,或是大型的Clubbing,還是想要假文藝的逛一下大英博物館,這個城市就是去了十遍還有爆點。


不過,今天的左岸,還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