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最。後。一。抹。夕。陽。


100年的跨年夜,波城同學提議要去礁溪,孰知手腳太慢,溫泉飯店早已被預訂滿。後來輾轉透過朋友才搶到一間溫泉飯店,地點是陽明山。上次來陽明山應該是團練,當我走在格致路上,看著前面的紗帽山,真是既熟悉又陌生啊~。


周五的天氣好到感覺挖到寶,枯枝配上藍天,向來是我喜愛的閃光組合之一。一進飯店,另兩位同學,一位已經迫不急待奔向溫泉池,一位開始按著遙控器,而我伴隨著撲鼻的溫泉味,已經躺在床上進入彌留狀態。跨年配感冒,真的不必想太多。


醒來後,走到陽台,捕捉到2010年最後一個夕陽。至於,100年的日初,沒機會,因為房間面對西方,而我內心絲毫沒有浮現想要捕捉100年第一個日初的念頭。我果然很容易被藥物擊敗。


晚上步行在陽明山,越往文化大學走,冷風吹著我的雙耳,凍!!!!看手錶才八點多,這個地理位置可以看到101,但我們開始猶疑不決,是否應該待到放完煙火。看著旁邊已經卡好位的熱血大學生,掙扎不到五分鐘,姐姐們還是撤退回飯店欣賞電視轉播的煙火比較make sense。三人步行在這個恐怕只有5-9度的夜裡,2010年的冬天,此刻真實的不像話。


回溫泉飯店後,開始進行泡湯行程,我選了一個窗戶打開的位置,這個角度望出去,剛好可以看到一顆明亮的星星,身體泡在溫泉裡是熱的,而頭活像放在冷凍庫裡,被窗外的風吹得睡意全消。


近12點,在房間裡大啖零食,只能看其他兩人喝著紅酒,好不歡樂。吃完藥的我,鑽進被窩,突然每個人的手機開始逼逼,簡訊聲此起彼落,收到一堆祝賀。到數七分鐘,眼睛看著電視,終於撐到12點,電視上的煙火十分壯觀,這時的101彷彿活了過來,我不得不說,此次操刀煙火秀的蔡國強,不愧為國際級的大師。


隨著煙火結束,我漸漸闔上眼,隱約接到大姐打來的電話,但完全沒印象到底說啥。又隱約聽到兩位同學要去外面點仙女棒,內心是想爬起來加入他們的,可是眼睛跟身體動彈不得,就這樣我的整個跨年計畫,真是睡得非常飽啊。


100年的第一天,起床後,直奔飯店預備好的早餐,沒有太多花俏的排場,很精實的吃著我100年的第一頓早餐,旁邊坐著韓國人一家四口,我默默的喝著我的咖啡以及專注地把全麥吐司塗滿奶油及草莓醬,固的。


山上空氣很乾爽,頗冷,但搭配著陽光,這樣的體驗,屢試不爽。


接進中午時分,三人步行到麗緻飯店附近一間知名的餐廳,據說很多藝文人士很愛聚集在此--"山頂"號稱有全台灣最老的櫻花樹,人潮絡繹不絕,在那晃了幾小時後,大夥決定去看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的書-挪威的森林,劇情沉重了點,日本人很愛自殺這種橋段,不舒服。搞得大家看完電影又跑去買這本原著,太誇張了,居然出版到第39刷,果然是村上春樹這種暢銷作家才可能有的輝煌紀錄。


100年第一天,過。度。文。藝,遠離網路的荼毒。


live strong



陽明山。天氣晴



lobby



很小的101



一個人都沒有的飯店游泳池



不能沒有的零食



婚禮



最老的櫻花樹。生病中



飯店四樓餐廳外



蔚藍的天+小雲幾朵




在店內看見一些文人雅士的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