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馬之後,看見大家紛紛開始10k甚至更長距離的練跑,只能眼睜睜的拍拍手。


雖然沒有嚴重的鐵腿,但拜二起床,突然左邊肩頰骨故障,幾個角度,甚至公車震動時,都會啟動疼痛,午休姿勢更是一大考驗,昨晚見了師傅後,被退貨。今早前往台大找答案,骨科醫生的答案是僧帽肌發炎,前胸痛到後背是正常的,請我吃藥兩周。


晚上的訓練,還好擺動不影響肩痛,今天陪跑者預定讓我跑四趟5k配速跑,每公里遞減3-5秒,第一趟28m01s ,跑得有點累,第二趟27m04s,坐在河堤邊不想站起來。第三趟27m32s,直接把手錶拿下來給陪跑者,我累到不想看了


結果,沒。有。第。四。趟。


晚上檢討 一番我的台南馬,如陪跑者預期,我大概跑不進心中的那個成績,但總是有一些事情要練習。


不是特別熱的夜晚,第三趟的啟動,免強跑著,將近六分速,後來由陪跑者配速,擺脫了GPS錶,我只需要專注我的呼吸及腳步,硬是咬緊牙關跟著,腳步漸漸遠離陪跑者,這時馬上聽見前面傳來:


"慢慢跟上來",


我試著把身體稍稍前傾,配合著快速的換氣,免強跟上了一點。沒多久,我疑似又被拉開,前面又傳來一個聲音說:


"想著下一個目標,先跑到那",


不過短短的幾公里,雖沒有沮喪,就是難熬。


"把妳的腳踏車騎好",


喔對,我要記住假裝騎腳踏車的感覺來帶動我的腳跟。


"最後600m,想像前面有一條繩子,跑在繩子上",


他應該是降說的,我已經跑到快失憶了。


當時我並不知道這趟我跑了多少,為了衍生日後的速度及力量,陪跑者希望我要穩住並撐過去那個艱鉅。


下次我會"慢慢跟上來"。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