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看到摩根站在橋上拍照,太熱血啦!

 

 

有勾腳嗎,老師? 旁邊的黑衣人超會對焦

辛苦了,各位現場的義工。。。。。還冒雨幫我們照相

 

 

謝謝拍照人

 

 

周五,傳簡訊跟大姐說:請幫我買香蕉。大姐回傳問:數量及品種?處女座的她,做事總是完美到讓人傻眼,最好我說的出品種,最後我回答,三根/不要芭蕉。到高雄姐家,我自己開門進入大廳後,看到桌上的香蕉,我笑了。不是說3根?ㄎㄎ

 

比賽當天,阿姐中午帶我去吃很清爽的蔬食麵。

 

阿姐帶我去她家附近的三越買了勾勾洞洞襪。

 

很像病人的tag

 


 

 

事隔1年4個月後,第七場馬拉松終於在黑夜催生了。

 

沒有凌亂的腳步,沒有紊亂的心跳,但有快要抽筋的右大腿,還有參雜著雨水的黑糖檸檬汁,果然喝起來味道都淡了

 

這第七場馬拉松在黑夜中的傾盆大雨下進行,也帶給我不同以往的經驗與感受,這就是馬拉松的奧妙。

 

賽前跑友幾米給我一張可以戴在手腕上3HR50M的配速表,雖然心中早已想過今天的配速[比配速表保守一些],還是戴著,如果狀況好的話,或許可以派得上用場。

 

比賽前幾天,似乎有初馬症候群,拿著計算機,試算著幾種配速。周六一起床,把該做的事都做了,心情反倒有別以往的輕鬆,這輕鬆並不是來自充分的練習量[我知道我沒有],而是大概知道我該怎麼應付這1年4個月後的第一場42.195km,我不能再跑得跟一個菜鳥那般的毫無頭緒,不管今天最終成績如何,心理上我必須比以前穩定,我要長大

 

帶著陪跑者賽前的提醒與簡短有利的簡訊,鳴槍後,我跟著幾米一同前進,此刻眼前一片烏雲,我們說著,大雨要來了。果不其然,有如淋浴般的超大雨,幾米說,補給嘴巴張開就好了,哈哈~太好笑啦!不到幾公里鞋子全濕,褲子黏在腿上,因為雨勢太大,水的重量讓我老覺得褲子往下掉,立刻重綁鬆緊帶,身邊的人群依然沒有散去,遇到補給站,快速拿水離開,繼續前進。

 

發現四人綠衣集團跑在我附近,我試著跟了一段,他們的配速非常穩定,決定就先這樣跟著,遇到風勢,還可以躲在這四個人高馬大的綠衣集團身後。他們沒有交談,冷靜的跟電影裡的戰警一樣,我偶爾抬頭看他們臉上的表情,還真的沒有表情耶。。。。。第一個10k,在預定的配速,隨後不久爬上一段樓梯,進入防坡堤,不會吧,爬完樓梯後,左膝蓋竟開始痛起來,我把速度放慢,也才13k,我想起姿勢跑法,大約幾百公尺後,疼痛散去,綠衣集團還在,雨勢持續,這是一個很像出海口的港邊,狹窄的防波堤,跑者有條不紊的前進,我甚至可以聽到有些人的喘息聲,很想說,你們好像太喘了,半馬都還沒到耶!!!!!想到一開跑有幾個成大學生身上掛著初馬牌,一群人跑在我的前面,聽到熱心的前輩一直輪流勸說他們把速度放慢,不然等下就準備當步兵,不過,年少輕狂[誰沒有過],他們還是很勇猛的勇往直前。

 

這場3000人的馬拉松賽,跑者在暗夜裡奔跑,相同的路往返兩次,來到黑鴉鴉的小徑時,已經有些人開始走路,看一下手錶,20k還在我預定的時間完成,21k上了一次廁所。之後,雖沒有雜亂的節奏,我的能量開始隨著里程增加下降,該補給的雖有充分補給,但肚子因為水量排出的速度太慢而感到非常沉重,但口渴告訴我:妳還是得喝[聽說這就是傳說中爆掉的感覺]。26k,我決定重回第一個10k的配速,顯然我無法依原定的配速前進。補給完後,腹部疼痛讓我停下伸展緩走30公尺,我重新啟動。馬拉松比賽就像一面照妖鏡,練得夠不夠著實騙不了人,我盡量調整到還能跑的狀態。

 

每每遇到紅燈停下,我便抓著欄杆伸展[腰快斷了],綠燈再重新啟動時,wow~雙腳簡直沒有彈性到了極點,雖然知道時間已經落後原訂配速,還是得緩緩啟動,再進入一個穩定的節奏。看著運河兩邊充斥著跑者,令人欣慰的事,每每遇到上橋,或許拜上周傑人盃爬坡訓練所賜,還算輕鬆愉快的可以超越身邊的人。綠衣集團早已不見蹤影,我跟著一個背後寫著:never give up的跑者,我們前後穿梭在夜市裡,看著陳家鮮蚵,一攤攤的美食,卻不如旁邊的啦啦隊來得撫慰人心。

 

30k後,再度進入防波堤,黑夜漆黑到連錶上的數據都看不見,大家謹慎的前進,我速度不快,腦中想像著騎單車的畫面,告訴自己,只要繼續像踩腳踏車那般的抬腳跟,我就可以一直前進,只要一直抬,再抬一小時,我就完成了。

 

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天氣,這樣的疲憊,腦中出現一種聲音,陪跑者平時一起夜跑大道埕的腳步聲[歸功他平常不算小的腳步聲。勾勾走開~],心情還算穩定,我知道接下來我可以這樣回到終點,沒有飛快,但要超過一些人大概沒有問題。

 

最後7k,讓我印象深刻。進入水站,看到一名初馬女跑者[好棒]有陪跑員,看到我進入停下喝水後,女孩的陪跑員叫她快跑,陪跑員很貼心的還幫女孩拿水,以爭取時間,好積極,固的。以往,我通常會迅速的跟上,這次,我不但喝了水還停下來拉筋,我打定主意,只要還在我的視線內,應該追得上。這樣的想法雖然很像小學生,但起碼激發我前進的動力。啟動後,我慢慢加速,我看得出那女孩累了,我緩緩超越時,我看出陪跑員失望的表情,接著我開始鎖定前面所有的人,以讓我繼續保持清醒。

 

這最後的里程,腳不酸是騙人的,腰快斷了,手擺不動了,雨始終不離不棄,告訴自己,只要繼續把腳跟抬起來,照這方式一直往前跑,就這麼簡單。

 

看到旁邊的跑者,誰不是在逆境,此刻,加油!!!!!

 

4小時13分完成我的第七馬,回到終點後,僵直的雙腳,挺不直的腰,有一股快死掉的感覺,台南馬,我們下次見。

 

live strong

 

大會名次公布: total     400/2474

 

                      female  14/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