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富邦馬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steffi0119/sets/72157628465676181/


老天爺給了一個不錯的天氣,雖然無法上場,但是到了現場,那氛圍又再度讓我想起跑者強大的韌性與生命力。


今日最感動之一,我的跑友們愛跑跟阿傑真是太機靈了,居然事先偷偷設定好每10km成績用簡訊發送到我手機,收到時還真是嚇了一跳,尤其是看到他們完成20k時,簡訊上說著1hr25m時,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啊~真是好棒


今日最感動之二,看到彭哥殺出重圍,三小時零幾的世界真是越來越精采了,那速度好快呀,我今天居然有點可以分得出來什麼叫四分速跑馬拉松了


今日最感動之三,我看著手錶,引領期盼,最後阿傑在3小時7分左右率先從轉角衝出,我大叫,阿傑加油,我看他情緒激動,口裡說著: 我回來了,我回來了!!!!!~~~嗚哇[眼眶泛淚],你率先拿到波士頓門票了,我好開心。


今日最感動之四,已經跑了一二十馬以上的小嫩嫩,屢次挑戰破四失敗,在今天比賽以前,他還去跑了北宜75k,為破四做準備。站在終點前兩三百公尺的我,看著手錶快要接近四小時了,小嫩嫩果然不負眾望,我看見他切入直線後,ㄟ~我自動切入眼眶濕濕模式,因為這麼多場比賽以來,我第一次看見他如此痛苦卻又堅決的神情,咬牙切齒,手上拿著一瓶水,我看得出他超盡力的。魔咒終於解除,我替你高興耶


每次路跑都可以看到令人淚奔的畫面,雖然主角不是自己,但總是讓我又更接近了跑者的內心世界,不管是視障陪跑員,或是我身邊的人,不管是哪個年級,我希望可以一直看見你們每次跑步開心的樣子。


晚上在家看電視時,無意間轉到DIVA,正在播出一個美國的"減磅稱王"節目,參賽者都是體重高達三四百磅的人,而整個減重過程中,他們有一項任務就是要完成一個全程馬拉松,只要他們完成,節目就會捐贈一萬美金給慈善團體。


當我看到這些體重過重的人在慢跑的過程中,膝蓋負擔其實非常沉重,那真是很大的挑戰,不是心理的問題,而是膝蓋就是疼痛。馬拉松挑戰當天,有一名爸爸撐著拐杖,走完最後10miles,歷經13hrs完成。


我想跑步無形之中解救了很多depressed 的人,一個四百磅的人,他的人生有可能是彩色的嗎? 當他們成功減磅後,每個人都哭著說,他們會記住此刻的樣子,永遠也不要回到過去的自己。 而馬拉松對他們而言,已經成為生命的一部分,他們不只是透過跑步尋求健康, 透過馬拉松,他們很有自信的說: 我想人生沒有什麼事是我無法完成的。


謝謝今天問候我傷勢的朋友及陌生人~~我很感動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