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抵達會場,狹窄的路,人滿為患。適逢愛跑生日,於是就選在澳摩油的攤位上帥氣的唱起生日歌,切蛋糕,真跑者就是生日也要來一個42.195k,喔耶!!!!

 

近十個月後的第一個42.195km,最終5hr01m 回到終點,有一度真是說不出話來,瀕臨瓦解。再回到全程馬拉松的場上,看到許多好朋友,大家依然還在健康的跑著,真令人開心,雖然偶爾還是很。愛。講。講。垃。圾。話,這是跑馬的樂趣之一,聽說一堆人隔天還要連馬,嘖嘖。

 

起跑前,沒想過會跑不完這事,起跑後,看著里程數,頓時,覺得每一k都是不可能的任務,10k開始撞牆,活像一個沒跑過馬拉松的初馬者,真是無敵要命

 

 整個行進過程中,前九馬中的台南馬,日月潭馬以及芝加哥馬拉松的影像輪番倒帶。台南馬最後10k的走走停停,伸展拉筋,跟這次很像。日月潭馬倒數3k跑到搖搖晃晃,這次也是,好幾次被陪跑者提醒,沿著線跑,不要歪來歪去。進入終點前5k左右,遇到挑戰赤腳跑完全程的Yamo哥,小聊一下,稍微分散一下全身無處不痛的煎熬。剩下最後1k,當我終於微微看到亮亮的拱門時,這時跑者的腎上腺素又再度活躍起來,我想起芝加哥馬拉松在密西根大道上最後的衝刺,還有近來兩次800公尺間歇停留在身體中的記憶,靠著自己僅剩的氣力,我加快速度,邁大步伐,一步步靠近終點,終於回來了,呼呼,脖子快斷了,臀大肌快要炸開了,我累了,我真心覺得累斃了。

 

不到半馬時,我很斗膽的問陪跑者說,今天可以跑滿三小時就好嗎?[每次要說出這種話時,永遠不敢正視他的眼睛],今天身體彷彿一直無法找到一種可以賴以生存的氧氣。

 

主辦單位很體貼的準備很多海棉及補給,靠著這些,加上後來的大雨[夾雜著幾道打雷閃電],雖然夜空濕氣凝重,鞋子襪子早已經水乳交融,但起碼溫度下降了,我的小顆心臟可以暫時得到紓解

 

過了半馬,千斤重的脖子跟肩膀疼痛真是讓我很崩潰,控制頭部相當吃緊,幾度跟陪跑者說我想用爬的,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蠢,用爬的就不用對抗地心引力[陪跑者依然面色嚴肅],我低著頭繼續在雨中行進。

 

 陪跑者這角色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擔任的,要隨時有被打亂節奏的心理準備,偶爾手上還會多出一些有的沒的裝備。大感謝啦,彼德潘。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