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加哥馬拉松後的兩周,來到這個不算熟悉的城市,直覺:熱。

 

昨天黃昏先與跑友們開車到高美溼地勘查地形,是颱風嗎?風感覺扎實的無法穿透,而與風車相連的夕陽,讓人感到口乾舌燥,我頓時喪失了看風景的興緻。

 

早晨三點半起床,我按著右肩走向客廳,落枕了。貼著勳勳的法寶金門貼布,整裝出門。前往會場的這段路,天色灰暗,路燈微弱,車內三人小心翼翼深怕錯過重要出口。感謝老天爺,五點準時抵達了清水鰲風山自行車場,此刻我竟還沒意會過來一件事。。。。

 

六點準時起跑,開跑前去了三次廁所,我沒有緊張,純粹是虛弱的內臟作祟。

 

鳴槍後,很好,陡坡直上,這時才明白會場設在鰲風山的用意,果然是菜鳥。

 

周圍的人狀態看起來真是相當好啊,我記住陪跑者的指示,步伐縮小前進,減輕帶傷的右腳負擔。開跑後爬坡爬了一段,喘到天昏地暗,棄賽的念頭出現在1.5K,累了,開始慢了。5K以後開始下坡,我試著回憶芝加哥馬拉松的轉速,竟沒兩周前的輕鬆。落枕導致肩頰骨疼痛,我幾度放下手,右手胸前的肋骨也一直頂著我的胸腔上緣,撐到第10K的水站,駐留5分鐘,補給水分,緩和,再啟動,不妙的是好久不見的左髖疼痛也來了,真熱鬧啊。

 

第11K時,開始思考究竟要不要就此打住。口袋裡的文字,輪番上陣,FATIGUE這個經常處現在跑者世界雜誌且經常被討論的話題,在我腦中不停的放大,天啊~~接近第12K時,我停了。

 

轉身往回走,太陽眼鏡下的雙眼充滿憂傷,原來棄賽的決定比前進還要讓人不愉快。突然持續前進的隊伍中,有個大哥喊著我並問我為什麼要走回去,我說:我棄賽了。他說:妳知道妳在很領先的位置嗎?妳現在繼續用走的都可以拿牌?

 

我點頭示意,想了一下,過了幾分鐘後,決定返回人群,棄賽的決定好痛楚啊,現在前進還有機會。但再次啟動沒多久,身體真是快爆炸了。這次我真的要棄賽了。拿下號碼牌,還沒跑到高美濕地,我先行結束了這場比賽。

 

第九場馬拉松,人生的第一場棄賽,直到傍晚,我漸漸釋懷了,身體確實相當不愉快。但心裡呢?

 

11.8 KM   1HR08   MAX HR 202  AVG 170

 

 529  550  607  647  554   506  450   457  512  518  759  431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