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美跑者說:跑步,是為了不殺死自己的老闆。

 

曾經有人問我,是什麼支持你繼續跑步?

 

猶記那時,我幽幽地回答,不然怎麼應付企業裡的毒瘤,毒瘤是很強大的,白話文就是癌症。

 


 


 




 

在開始紀錄我的第二次芝加哥馬拉松前,衛生紙要隨伺在側。

 

從登陸芝加哥那天,我一度以為是我的錯覺,去年秋天的春光完全被初冬的冷鋒覆蓋。拜六下午領完我的號碼牌順便補給保暖衣物,美國人還是比較會搞行銷,雖然今年的運動場商,不如去年的多,賣的衣物也不如我在街上sport authority 看到的款式來得新穎,不景氣不是更該來擺攤嗎?

 

晚上早早的跟K 先去覓食,順便買香蕉,以及添購一條便宜的運動長褲,明天上場前先抵著用。心理蘊藏的氣候壓力,果然九點就寢後,開始喉嚨痛,凌晨一點醒來,把之前儲存的椰子水喝下,神醫的藥趕緊吞下一包,試圖讓喉嚨處在比較穩定的狀態,就這樣,東弄弄也到了四點半該出門的時間了,準備迎戰這一場今年的第一個A級賽。

 

陪跑者交代的配速在心中反覆想了幾次,補給也計算好如何服用,K前一晚叮嚀我在羅斯福那站下車,跟著跑者走就會到達會場,結果,天啊~我花了將近30分鐘才走到屬於我的那區Gate 1,今年的elite 選手和corral a,b,c都被排在 Gate 1 區,太小看自己的下場,於是我從Gate 4 走到  Gate 1。抵達會場已經將近六點十分了。

 

記取去年上廁所教訓,不敢喝太多水。把澳摩油塗滿雙腳,腿呈現紫色狀,我環繞四周,看大家如何對待這僅有三度的早晨,突然喵到有人號碼牌是a開頭加上三位數字時,我看見了高手,除了職業選手,這裡的高手大致上看起來都不算年輕,馬拉松真的是一個metality含量很高的運動,而他們似乎不管天氣如何,穿得永遠是背心加短褲,最多加上袖套或手套,但也不會兩個都戴,怎麼辦到的。

 

七 點整,是大會最後宣布要大家進入自己的corral就位,我今年被排在c,大會安排的pacer 有340 與350,現在的狀況,pacer 對我用處不大。進入集合區,一陣陣冷風吹向皮膚,每個人試圖跳動,但手腳的雞皮疙瘩還是粒粒分明,隨著直升機升空,預告著再過幾十鐘, 即將啟動2012 芝加哥馬拉松。我左邊的跑者開始撕開他的長褲,你有得分,紙做的長褲耶,招真多 [雖然我想過要穿小黃雨衣,但這裡買不到],緊接著國歌音樂響起,每年都有女高音來帶唱,看著四周美國人的神情,每個人嘴裡唱著國歌,雄偉的氣氛,我感受到他們對國家的認同,一整個大美國的情緒來襲,我沒有特別感到什麼除了冷到快爆炸的關節,還有國歌很好聽。

 

鳴槍後,我先採到一條西裝褲,接著睡褲[這是怎麼回事],四處都是大家脫掉的衣物,我旁邊的老美一直跟我說,those  are good stuff,看起來很想揀的樣子,接著,我們又跑過地上有三個quarter 硬幣,約台幣20元,這位老兄又很驚喜地說,我從來沒看過三個一起的,最多一個,老美的直接真是讓人絕倒。彼此加油後,開啟了這寒冷的恐怖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