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運動的挫折,不管表現再爛,似乎我對運動上的挫折,向來不算太有感覺,很快這件事就會拋諸腦後,重新調整,然後興奮的等待下次上場。


對人性,我卻經常感到挫折,然後暴怒,久久揮之不去。我最經常問朋友或是陪跑者一句話就是: 怎會有這種人? 坦白說,我確實百思不解,不能堂堂正正做人的人,人生追求的是什麼?我沒有足夠的智慧理解這些事,或許這就是衣冠禽獸這個成語的獨到之處。


最近在富比士讀到一篇文章,標題是sucess will come and go, but integrity is forever. (http://www.forbes.com/sites/amyanderson/2012/11/28/success-will-come-and-go-but-integrity-is-forever/)


In looking for people to hire, look for three qualities: integrity, intelligence, and energy. And if they don’t have the first one, the other two will kill you.” 這句話說得太正確了,我真的很不欣賞做事偷偷摸摸且又無法堂堂正正說話的人。


在台灣的教育中,誠實做事,正直做人,不管是在學校或是企業,我不曾有感覺到這些培育人才的地方對"integrity" 這個人才最重要的特質有特別費心思去宣導,或是提供良好示範。


這很遺憾。我想在美國期間,大部分時間至少心裡還能保持愉快,健康的原因或許是正義不公的事情比較少見。我經常會忍不住跟身邊有小孩的朋友聊到,從小一定要灌輸小孩們誠實正直的重要性。這真的太無價了,而這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最基本的,否則也不會強很久。


first 5k---25:57  (5:16/5:05/5:05/5:10/5:15) avg  5"11/km                                                                2nd 5k--  26:28 avg 5"18/km (5:20/5:12/5:18/5:18/5:17)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