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許多藝文掛的朋友第一次挑戰這種地形及距離。job well done....guys...






盡力了!!


連日多雨,大約知道今天會在什麼天氣下跑完這場半越野賽,下雨從來不是我害怕的天氣


昨晚九點多上床睡覺,早上三點多自動醒來,慢慢擦著澳摩油,吃著地瓜,煮了一杯美式咖啡,聽著好朋友大忙人的專輯,一切都很從容,四點半準時出門,搭著小黃前往新店捷運站集合。


感謝愛跑的朋友幫我們這群人報名,這次送的東西還真多,我向來喜歡北臉的賽事,可能跟"記憶溫暖"這檔事有關。在車上,我沒在想今天的配速,趕緊拿出手機繼續破 CANDY CRUSH 的重重關卡,咦~今天居然順利的連破兩關,怎麼可能,我聽到手機喊著CANDY CRUSH...哈哈,我想這是好的開始。


到了會場附近,開始把十個人的衣物,號碼牌依照名字擺放,接著陸續有遲到的人打來,因為停車位不好找,這時離賽事開始還有20分鐘。我進入到澳摩油的攤位帳篷內,開始按摩,伸展,踢腿,這時看著愛跑的朋友保羅先生一副冷吱吱的樣子,還穿著風衣,雙手插在口袋裡,而我這個體脂肪24的人,果然穿著短袖還覺得只是剛好而已,其他朋友也紛紛考慮要穿上外套跑,太強了


鳴槍後,腦中依然沒有浮現戰術,試著找人跟著,用著上周10公里穿赤足跑鞋在河堤練跑的感覺,帶領著我,我沒放掉,一開始的上坡也沒放掉,用還不錯的速度穩定向前。心想,今天可以跑得大膽一點,天氣對我是有利的,我盡量專心,2-3公里看一次手錶,全憑心跳的感覺。


上周大會在網路上公佈賽道的樣子,但因為天氣太差,又加上影片總是會美化一切,臨場時發現上坡簡直陡弊了,跟貓空的髮夾彎加大陡坡不相上下[我憶起從前三人組的貓空凌晨訓練],這時突然發現沿途幾乎沒有女生了[強的跑者應該我也看不到她們的背影],看著手錶5KM花了25M,我想我目前應該居於還不錯的位置。


"記意越溫暖,意志力越堅強" ,這是前幾天在書上看到的話,每次的北臉贊助或舉辦的賽事都有不錯的成績,求勝的心情越突然很強烈,過去幾個月每次總是把比賽當團練。今天的里程數沒道理無法駕馭的,即使很久沒有練習山路,但信心上應該是沒問題的,接著告訴自己,今天是來贏的,雙腳及心理馬上轉換成比賽模式。。。


沿途有一小段與一個男生並排跑,我看得出來他不想被我超前,我們並排了大約快1KM,我看著他呼吸越來越急促,最後他比出大拇指,我開口說,別忘記擺手,吐氣加長一點,加油,然後,他速度立馬凌駕我之上,看著他的背影,我很開心,我繼續用自己的速度行進。


入林後,進入真正的越野賽道,泥地雜草加下坡,我想起了某年的貓空越野賽,最後我變成泥娃娃。我雙腳面對這樣的路段,重心有些失衡,正裹足不前時,後面傳來一個聲音,他說:你側身跑,這樣比較不會跌倒,謝謝這位跑者的指導,果然順多了。後來離開林道後,我還是選擇開走了,他說:我剛追了六公里,才跟上妳。再會了~


剩最後2-3公里,這時眼前出現一個經常在賽事遇見的女生,我前面跟了她好一段,決定開出去後,經過她身邊,說了加油。進入終點後,一會兒她也進來了,我向前跟她寒喧,不好意思的說著: 前面都跟著妳。彼此打氣後,各自飄走。


最後1公里,要轉入拱門前的柏油路,我穩住此刻不算輕鬆的配速,陸續過了幾個人後,最後80公尺,前面五步左右的距離,有兩三個人,於是,我想起陪跑者的話,妳只要啟動加速,旁邊的人就會放棄了,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像跑百米般的加速,這三人被我穿越後,跟著加速,陪跑者是對的,最後用著想贏的心情進入終點,加速就是要加到底啊。彎腰扶著大腿,喘了一會兒,兩個記名字的阿妹仔突然在我眼前出現,接著跟我要電話及姓名,說著: 妳很可能是女生總排行第三名,如果到時記者需要採訪妳,會介意接受採訪嗎? 我拆下號碼布,說了:喔,應該不會,慢慢地走回帳篷。


最終,沒有拿到傳說中的總三,但我知道,今天要戰勝的是自己。在會場看見陳彥博的人形立牌,一切都是冥冥啊,嘻嘻!!!!


LIVE STRONG


里程數不足


6:05  4:51   5:12   5:12    5:34   4:58  5:17   5:25  7:03  10:25    6:43  3:57 (發轟惹)


晶片時間:1hr1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