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測說:拜日氣溫下降。

晨起訓練,竟有一種爬不起來的感覺。

五點起床吃早餐,六點集合。在植物園做完操後,跑向中正紀念堂。

今天陪跑者給了新招,上周訓練完大腿鐵腿後,今天繼續猛攻大腿+臀部。有些動作,我做起來真是相當卡啊,試圖喚醒那很久沒用到的屁股。

將近兩個小時的交叉動作,大腿酸了。

 

練習完前往小巨蛋去幫開廣盃50K的跑友們加油。

第一名由60歲的海哥蟬聯(其實是54歲,我錯了),以332完成。一堆人也在430前就跑完了。這幾乎都是馬拉松330的程度。

巧遇剛從發票盃跑完前來的何信言前國手,他現在幾乎是台灣100k越野賽的常勝軍。看見他正在一旁冰敷,上前聊了幾句,話說他冰敷時間超久的,皮膚都變紅了。前輩雖然體型瘦小,可是大腿肌相當發達啊,幾乎是兩層,中間側邊有很深的凹痕把肌肉上下分開,總之,我說腿怎麼可以練成這個形狀,太強大了。他說:妳這個要多鍛鍊。

 

從小巨蛋離開後,和跑友們先去吃完午餐,準備與老官一同慢慢跑回中和,約12K左右,沿路聽著他的烘爐地練跑,心中充滿佩服,這條路雖然短但真的很難跑。

午後的11月河濱太陽依然威力不小,沿路右側關節偶有不適,到家後真是異常的口渴。

回家還是先冰敷完洗完澡貼上藥布,喝了兩杯牛奶,實在累斃了,立刻睡去。

醒來後,滾筒出動,來回滾了各區,特別是大腿右側多回,滾了將近100下,依然痛啊。早上跟陪跑者討論了一下這個痛處的解法,後來上網爬了一些文,有人稱這個地方疼痛為IT BAND SYNDROME,最後一個字很有趣"症候群"。

有一種,呼,跑者好忙。明天繼續滾+復建。

 

最近身邊有一些朋友紛紛加入跑步行列,距離越跑越長,偶爾會丟來幾個問題。

其實多數人都是上班族跑者,因此陸續開始會聽到哀嚎聲,為何跑5K就抽筋,為何我7K以後腳爆痛諸如此類的問題。

聽了不免令人擔憂,運動真的很好,但個人感覺還是建議可以找一個專業教練配合自己時間從中指導,未必是跑更快這件事,因為正確的運動觀念若不敞開心胸接受就沒可能跑得更健康。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FI@HAVANA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