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馬-大熊山馬拉松 03:24:58 之補給是關鍵

號稱全美最容易BQ的賽道,憑藉著每個月平均跑量僅有50-110公里的,賽前最長只有21公里的練習,我終於完成多年的心願。

眼看我的跑量一年比一年少,成績沒有退步以外,還推進我個人最佳紀錄。然後,我做了很多其他的事,加強我的重訓次數,以及飛輪作為我平時腳壞掉時的練習模式。

第29馬-大熊山馬拉松 03:24:58 之補給是關鍵

第29馬-大熊山馬拉松 03:24:58 之補給是關鍵

I am going to Boston. 03:24:58✨

懸掛九年的PB,終於在REVEL BIG BEAR🧸賽道完成。

賽前MrMr Liang丹丹教練設計的菜單(這是智慧)大概是全馬330-340 左右,以能拿到BQ 門檻作為基礎。

萬分感謝🙏教練一直任由我走佛系✨跑量路線,多年來對於不才的我,始終不離不棄。

這次運氣超好的是,在美旅居多年的朋友住在我們落腳處不遠,在本人厚臉皮的要求下,願意抽空幫我們調整身體跟貼紮,瞬間讓疼痛的隱憂都消失了。

真的要買個樂透。天底下竟有這麼剛好的美事兒。

一度意外插曲,由於我帶去的肌貼有點失誤,最後大師👍還是想辦法做出最完美的佈局。

比賽當天,凌晨兩點醒來,兩點五十分出門,在路上啃著貝果🥯,到了集合地點後,又搭了一個小時的接駁車才抵達山上起跑點,六點十五起跑,這麼長時間也是挺折騰的,我竟然還沒跑就有點想睡了XD。

起跑半個小時後,決定改變策略,提前吃SaltStick咖啡因電解質。前15公里地形是下坡間穿插幾個「爬坡」(It’s just a hill. Get over it.)👋

看了配速手環,目前總時間比預定快了兩分鐘,提醒自己減速(畢竟才1/3路程),心中邊計算著補給 (大概40分鐘兩顆電解質、一小時兩包MAURTEN果膠)。

賽前最長的距離是電器盃半馬,肌肉居然到24公里才讓我想停下來擦MADFORM💜舒緩霜,可能貼紮太成功。👏👏👏👏👏

穿梭在大熊山(Big Bear)枯色又美麗的群山間,抬頭即是帶著小雲朵的晴天,憶念起我的客人大叔,收起眼淚🥲🥲,「大叔~今天我是帶著你跑的喔」,我繼續看著手錶,不敢鬆懈腳下的步伐,看著大會給的路線牌指示,按時間做完應有的補給。

第二次擦MADFORM💜乳霜已經來到了33公里,我向來最厭世的22-32公里間的距離,居然在無縫接軌的情況下完成(感謝大熊山⛰️完美的氣溫和景色)。

腦中開始盤算著,若37公里可以在3小時左右完成,今天3小時25分以內完賽是有機會的,好吧~就以這個時間作為我今天最後的配速目標。

最後6公里路線開始切入市區,溫度驟升,變成一線道,路邊加油的群眾也變多了。聽著加油男子看著我喊著:Strong woman you are almost there. 我豎起大拇指向他的熱情回應著。

最後3公里大概是整場最煎熬的時刻,看到心率已經超過178,速度開始飄到五分以外,還是決定停下來擦滿MADFROM 💜乳霜,順便讓身體降溫,進入最後一個彎道直線,終點拱門怎麼看起來很小(喔~原來是因為還很遠XD)。慢慢逼近時,時間來到了3hr24m10s,想要加速,左小腿內側先抽筋,止步伸展一下,繼續想要加速,換右小腿內側抽了,只差沒幾公尺了,只好用很奇怪的方式(腳往前踢正步👩‍🏭一般),勿驚動到小腿的方式進入終點。

剛好聽到MC 問,今天拿到BQ的人舉手?舉起手時,聽見觀眾的掌聲。

從這終點的視角,看著仍在計時的碼表。回憶起過去15年,想過各式各樣達到BQ 的場景,雖然瓦倫西亞也BQ ,但形同失敗。(身邊很多朋友都不知道BQ幾次了XD)

努力這麼久,此刻想給自己一個深深的感謝。感謝自已,沒有放棄過別人看起來很微不足道的目標,感謝❤️女婿一直陪著我走在這條瘋癲😂的道路上(可能被逼🤫的)。

也有人問過,BQ 完成了,妳要幹嘛?

借一句老莊說的:「我一直都相信自己還可以進步。」🏃🏻‍♀️✨

#in memory of Billy ❤️

比賽前幾天,突然接到教練電話,傳來一個讓人悲傷的噩耗。我的大叔客戶在大陸出差回到家後腦溢血,人就這樣走了。我們都知道他跑齡很短,但一直很積極的想完成幾個台灣知名的全馬賽事,幾個月前,還在店裡跟我說說笑笑,談著他的跑步大業。#我很悲傷

我是跑者🏃🏻‍♀️Big Bear, CA

2023.11.18

感謝#啟蒙教練潘彼德彼德老師

感謝#過去三個月指導我重訓的德系教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在哈瓦那 的頭像
    我在哈瓦那

    Love4Life ; Live4Running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