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馬-瓦倫西亞馬拉松2022

第28馬-瓦倫西亞馬拉松2022

第28馬-瓦倫西亞馬拉松2022

第28馬-瓦倫西亞馬拉松2022

一場馬拉松,
賽道景色我能記住的細節很少。
通常忙於計算補給與關注配速。
 
這次半馬後我把里程切割為3-4公里一單位,也就是説,在這過程我必須穩住直到下一個里程來臨之前。這樣做的理由通常是避免撞牆期然後一蹶不振。
賽事當天,我們這組3hr45m被分到第七區,也就是馬拉松後段班的參賽者😭,預計8:45am起跑。
 
起跑後沒多久,身體開始熱開,女婿因為感冒,始終覺得冷,最後我們在17公里分開,我一人繼續照著自己的配速前行。這時也因為大腿內側肌腱周圍超痛,趕緊把#MADFORM小紫神霜拿出來擦,後來直接拿在手上,一路擦到41公里,中途救了一個抽筋跛腳的西班牙男跑者。
 
沿路的加油團完全不輸給芝加哥馬拉松的加油群眾,甚至最後3公里過了鬥牛場,我對街景毫無印象,因為加油的群眾幾乎湧到跑道,跑者的路完全變小,周圍的景色就這樣被群眾淹沒了😀
 
最終3:50:00壓線(過了一天後才知道),跟賽前預料差不多,無法破pb,BQ門檻正好壓線😭,但報上的機率微乎其微。
 
這次9包果膠和 8顆SaltStick賽事版是最大的助攻手。從25公里之後,一直push自己,掉速就立刻神乳霜加補給,最後看到大會成績紀錄,我很滿意每個5k區間秒差都能控制在3秒內。一直以來,給自己的參賽目標只有一個,「不要跑得跟菜鳥一樣,沒有爆掉這個選項」,一旦上了賽道,就是不停的調整身體與配速。謝謝啟蒙教練彼德老師當年的苦心指導🙏
賽前十天抵達瓦倫西亞,我幾乎都在睡覺,也不願意走太多路,加上工作頗多,感謝女婿成全。
 
最後,大🙏感謝教練Daniel 賽前12週的指導以及客製化的菜單(對喜歡練很少的人效果極佳)以及我的最神合作廠商MADFORM 創辦人 Miguel,比賽前三天我們開車到了巴塞隆鈉的物理治療中心,Miguel本人分別為我和女婿處理身體不適的問題,在異地還可以有治療師協助,真心覺得感激🥹
 
對一名老將而言,馬拉松有趣之處在於賽前永遠很難調整到最佳狀況。曾俊欣爸爸在賽前兩天一起共進午餐,問了我,調整到最佳狀況了嗎?
經驗告訴我,比賽過程身體往往與賽前的樣貌又不完全相同,這中間有太多因素影響。唯有一件事不會改變:一路上一定要「相信自己」,不容一絲懷疑。身體終究會接收到意志傳來的訊號,帶領你通過✅終點。
 
結束通常沒有美麗動人的照片,卻總有自己努力過的痕跡。
謝謝瓦倫西亞馬拉松🏃🏻‍♀️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瓦倫西亞馬拉松 電解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在哈瓦那 的頭像
    我在哈瓦那

    Love4Life ; Live4Running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