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開始因為喵喵開始出現食慾不振,外子一直說是不是心情不好,所以就把喵喵從公司接回家。

 

回家後,狀況依然沒有改善,九月初突然出現漚吐,我立刻帶小喵去附近大安路的動物醫院(google評價還很高喔),因為院長在忙,因此小醫師說,看起來是胰臟炎,而且有點脫水,因此開始抽血一連串的數據檢查,經過一兩個小時,告訴我貓咪腎衰竭,當下我還不知道腎衰竭是大事,直到回家後開始瘋狂爬文........

 

第一次養貓,沒想過腎衰竭這件事,醫生說要立刻住院,因為現在指數太高會有生命危險。

 

住院前喵喵還可以小跑,但沒想到住院後,活動力反而明顯下降,感覺完全變成一個重症病貓。我一直不解為何住院前跟住院後一週多的時間,貓咪的轉變如此大~~

 

我每天去探病時,有次聽到很巨大的狂吼+慘叫聲,我想說是哪家可憐的狗寶貝(因為這麼巨大的聲音沒聽過貓咪這樣叫的),如此生氣,沒想到一問之下,竟是我們家喵喵......天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住院第一週,醫生每天抽血驗指數,當時因為心很慌也不疑有他,後來出院後,帶去給三四個不同的獸醫看,所有醫師都質疑天天抽血的意義是什麼?接著對照幾個獸醫的說法,腦中開始陸續出現大安路動物醫院當初各種讓我疑惑的治療方式:

 

1.  回家後皮下早晚100 cc ,一天200cc (後來出院不到幾小時,出現呼吸急促,我立馬又抱回去,醫師檢查後說胸腔積水,要把水抽出來,但抽水有一定危險性,不敢抽太多!)

但醫生當時還說還有其他醫院獸醫打更多的,他這個算少的~~ 我合理懷疑,台灣治療腎衰的方式跟認知,有著極端的差異~~無效的方式居多,難道每隻末期腎貓都注定活不過三個月嗎?

 

 

接下來我遇到的其他獸醫建議都是打120cc左右,也沒有一個獸醫建議打超過140cc

 

 

2.這位醫師從來沒有叫我回家可以灌食或餵水 (其實喵喵如果可以餵食或餵水,每天的皮下甚至可以不用打,光復南路跟長安東路的獸醫都叫我要灌食,體重掉太多會先死於營養不良)

 

 

3. 每天抽血指數調整用藥,為何院長卻從來沒有說要看貓貓的腎臟形狀,為何治療只有依據指數

 

 

4. 喵喵食慾不佳,完全不吃,給食物促進劑,完全沒有幫助,第二次先生堅持要出院時,喵喵回家後每天越來越虛弱,走路一直跌倒,頭一直晃 (到這種節骨眼,很多獸醫會建議,只要喵喵想吃,啥都可以,並不一定要餵腎臟配方,因為嗜口性很差,加上喵喵可能會出現口炎,所以常看著水猶豫等等)

 

 

 

喵喵9/17 出院後不到6小時 (外子堅持讓喵喵出院,我得感謝他的勇氣),又再度住院,還住進氧氣房,我第一次覺得她的生命正在消逝! 每天以淚洗面,深怕去醫院就看不到喵喵了,醫生跟我說,這裡沒有24hr照護,如果半夜走了,就是隔天處理~~聽到這種話,又是一種心如刀割......

 

 

因為我過度信任大安路這位獸醫,很掙扎隨便換醫生的後果,導致喵喵平白無故受了很多苦,至於醫藥費.....

 

 

9/4-9/6 含住院  NT$13990

9/7-9/9  含住院  NT$10040

9/10-9/12 含住院   NT$11640

9/13-9/16  含住院   NT$14760

9/17-9/19含住院   NT$18980  (胸水引流)

9/20-9/24 含住院氧氣房   NT$20940

 

出院後 2890 藥費, 總共花費 $93510,回家後喵喵每況愈下,頭還會一直晃,四天無尿尿無拉屎,皮下打進去不尿尿?很少動,不吃不喝,直到我找到第二家獸醫,才把喵喵暫時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腎衰貓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