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月前就上網買了五組電影套票+明信片,單純的想支持這位運動之路上一直多少鼓舞著我的世界極地高手陳彥博,如果有讀過陳彥博的書,大概也不難知道,台灣選手大部份遇到的問題就是經費,但他都一一克服了,在這漫長的極限運動之路上,除了訓練的艱苦外,身體及現實的種種成就了這位四大極地超馬總冠軍,也是亞洲第一人。

選擇我最愛的戲院,這次什麼飲料零食都沒準備,然後該準備的沒準備(面紙),只好把鼻涕直接往衣服上抹。謝謝『出發』這部電影,除了精彩動人的敘述陳彥博過去的練習、比賽以及各種面臨崩潰的處境,也帶領觀眾造訪了世界各地。例如:智利在地形上對我而言是個很陌生的國家,透過電影,我看到許多壯麗的風景,或許可以列為下次旅馬(旅行+馬拉松)的地點。

陳彥博創造了很多傳奇,生命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想這麼詮釋。

不管在什麼地方,只有一個人,沒有科技,只有大自然與你為伍,很純粹的與自己獨處,偶爾有奇怪的動物聲。陳彥博說,跑步讓他找到活著的意義,甚至是為了追逐這個夢想而用他的方式活著。欣賞電影過程,最撼動我的是他說,這一路走來,他幾乎沒有偷懶過,只有那段在癌症手術後,找不到定位的自己。

對照自己,我似乎顯得過於安逸,不論在訓練上或是其他。透過跑步,偶爾它就像鞭策自己的隱形物,只有一直帶著這個動力,我才能維持永不散去的熱血啊!

arrow
arrow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