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十年長跑跑者,中間經歷了多次的跌倒(真的好幾次是在晨跑的漆黑中摔個狗吃屎),想要去波士頓馬拉松的門票尚未到手,但每次歷經受傷再回到跑道上,總是希望能再給自己一次圓夢的機會。自從2014年差了五分鐘錯失波士頓門票,這幾年都一直處於月跑量低於100 公里的狀態,最近兩個月,跑量終於突破了100公里,速度有慢慢地回來,但是要回到三年前的狀態,目前還需要相當努力。

 

從兩週前的永慶盃,左膝蓋突然在賽前出了一點狀況,雖然還是順利完賽,但又讓我的波馬之路亮起紅燈,到現在下樓梯都一直呈現一個詭異的張力。如果下樓梯沒事,跑步就沒事。跑步沒事,下樓梯就一定沒事。人生就在與這些巧妙間發生的疼痛拔河著。丹丹教練總是很客氣地說:你的身體是有比較奇怪一點!哈哈哈

 

薦椎的問題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去試試看增生療法,但這幾年在Boxer教練的照顧下,除了年初三月份,突然增量到28k長距離導致腳壞掉突然無法跑步外(都跑這麼久了,實在不應該出現這種大幅增加跑量的的失誤),大部分時候身體的不適或危機出現時,似乎可以慢慢地調整回來。台北馬確定沒抽到之後,決定把目標放在一月的渣打馬,為了降低我的心跳,加強我的心臟壓縮能力,又不想讓雙腳有過大的負擔,最近開始配合划船機做力量耐力循環訓練,用400公尺為基礎,功率100,x幾趟,來加強我的能力。加叉訓練一直很適合只要跑量一增加就壞掉的跑友。 今天去划船時,碰上一位馬來西亞的瑜伽老師,他說:這年頭能夠堅持認真的人不多了,所以他今天來健身房就是要認真上課。或許被他這句話加持著,今天在跑步機上速度9與15的來回,膝蓋沒有任何狀況。

 

不是健身房掛的我,一直感覺健身房文化跟喜歡跑步的族群在運動上或是健身的想法有很大的差異。我個人就極度不認同強度拉完,身體的痠痛是好的這件事。一些仿間娃娃機教練總是說,這樣表示你又變強了,這是石器時代的知識嗎?民眾是無辜的,每次聽到健身房的教練這樣帶人時,都忍住一股想衝上去問,到底為什麼痠痛是好的,難道痠痛不用處理嗎?痠痛就代表有練到?還是代表你真的太弱了?那如果明天身體還是痠痛的,請問菜單吃得下去嗎?還是要調整菜單什麼之類的!身體的痠痛,不管透過任何形式,能夠處理好的人,才有辦法在運動健身之路上更久更遠。如果有機會看到Bolt的紀錄片,他在賽後回到住宿,防護員早已在房間的浴缸裡灑滿了冰塊等著Bolt回來立刻做賽後恢復舒緩剛才運動強度造成的損害。

 

 

不管在哪項競技運動上,真心覺得大家的程度應該要提升啊!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unning cross training BQtoday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