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同事找的外包廠商有超難配合的狀態,因此緊急被號招協尋新的外包廠商。

高中同學老謝很給力,不到20分鐘這件事就搞定了。後來他打來閒聊,談到我多年前在半導體公司如今上市股價驚人,而我當年四萬股一張都沒exercise,我笑說:榮華富貴好像跟我不太有緣份。他開玩笑說:如果你跟掃地阿姨一樣,堅持到最後就是你的。有錢後,你一樣可以創業。

但對於這樣的說法,我跟他聊了我這幾年的心境,如果沒經歷過這幾年在集團下自創品牌工作的磨練與壓力,很多事情我是看不見也無法有更深的領悟。做對的事向來在職場上會因很多利益而被犧牲掉,這對抗的勇氣是很折磨心志的,但隨著時間,如果你一直在對的軌道上,那漸漸就有人會開始相信你了,如果只想隨波逐流,那最後的結果可能是一起沈船。

接著聊到創業的事情,這麼多年,我們很少認真地聊一件嚴肅的事情。他比我要有資格創業一百倍就財力及人脈的角度來看。但談到創業,我有感地說:如果你無法確定與相信這是你一定要做的事,那麼熱情很快會減滅,若想要的是把公司價值做出來後賣掉,那麼或許創業的過程中,你會非常痛苦,因為或許僅有"喜愛" 與"相信"這個事業產出的價值大於金錢時,才有可能支撐一切的鳥事。若只能一昧地想著現實面,那就什麼事也做不成了。

感謝老謝用開闊的心與我聊天,我很感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FI@HAVANA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