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司,睡意一直湧上,突然接到表姊電話,"姨丈往生了,跟你老爸講一下。"


我很平靜的回答,"喔好,那現在你們在哪裡的殯儀館?" "我下班過去?"


表姐說,"沒關係,下班直接回中和家!"


掛掉電話,我心裡想著,我現在應該要很悲痛嗎?喔,不!或許我一直有心理準備這些年來。對於死亡,過去這10年來,我面臨了四次,對於死亡這件事,我向來只能默默接受,這就是人生啊!我不確定現在究竟需要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我知道他就是"又"來了。


姨丈今年90歲,在睡夢中往生,跟前幾次比,我想姨丈比起母親,外公外婆,顯得容易許多,我似乎也替自己鬆了一口氣。姨丈是個有福之人,我從小就這麼覺得。民國七年出生,跟隨政府來台,小時後的印象,我們一家子跟姨丈阿姨住在眷村,姨丈在軍中當官,託姨丈的福,眷村'房子也容下我們這一家子。爾後,姨丈被外派到公家銀行,後來也把老爸弄到銀行,直到退休,領著終生俸,輕鬆自在的過日子。直到去年,姨丈在大陸的兒子跟孫女也到台灣一起過年,要真的說有什麼遺憾,我怎樣也想不起一個來。


姨丈很愛吃香蕉,是很愛很愛。他一年吃上的香蕉大概可以抵過我這一生吃得量。姨丈才是真正的選手吧! 姨丈很慷慨,一天到晚請吃飯,他喜歡整家子出動聚餐的感覺,略有執行長之風。我想台北市的餐廳跟百匯,我們也征服了不少,特別是喫茶趣,我深深覺得你們應該頒給我姨丈最有貢獻獎。


我喜歡姨丈,因為他會讓我想到經國先生。[常被誤認為是外省人的我,我想多少是被姨丈同化了吧!雖然我比較喜歡台灣獨立!]


姨丈,安息吧!


上天堂後,你不用再為你的喘吁吁感到懊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