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台灣開車玩耍,被開了一張闖紅燈[我發誓我真的沒看到那號誌],原住民警察就這樣殘酷又硬生生的塞給我ㄧ張紅單。


沿著台9縣,由於是週五中午的關係,路上車輛不多,僅偶而出現一些疑似正在環島的騎士們賣力往前。


每看到這種熱血的人,我立即跟隨行的同學們說,快點搖下車窗幫他們加油吧。


 


外頭酷熱,在7-11稍作休息吃涼水。因為得趕在三點半前抵達南安,沿路只停留了鼎鼎大名的舞鶴茶


園。老板即是公主咖啡的公主,招待我們喝了茶跟咖啡後,也簡單的解說一下北回線附近種出的咖啡豆


為何值得一嚐。離開茶園後,大約又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花蓮玉里-南安。花了2hrs走步道,


由於登山客告誡我們天快黑所以奉勸我們別走太深,以免回程摸黑危險。很難想像這裡就是玉山國家公


園啦。陽光充足,感受著大自然的壯麗,努力的將眼前這幕印入腦海。雖然個人很怕吊橋,不過吊橋配


上瀑布加上環繞四周的山,這裡的吊橋顯得可愛一些。


 


公主咖啡的公主


 




 


從一踏進山裡,就常聽到怪聲,據說山裡有小黑熊出沒,只要聽到怪聲就快步離開。沿途許多危險標


誌,例如小心虎頭蜂等標誌,腦中立刻浮出當年台南縣仁愛 國小 老師陳益興,脫衣保護學生避離虎頭蜂


事件-很驚個人喜歡山大過於海[很多]。山景就是壯麗又平靜,而海確實會讓人想要尖叫,尤其是晚上


月影晾在海上,美的不得了,但卻會莫名的令人心痛起來。[難怪只聽過跳海沒聽過跳山]


 



 


這次花東行,開著台九縣及台11線,一次覽盡東岸的美景,開車很少讓人這麼心情愉悅的。


晚上來到了台東東河,是一間由日本人經營的衝浪店,同時兼做民宿。不論是老板或是店長,感覺都是


浪人,這樣的生活,很大膽,很寫意。晚上走在東河市區,其實姑且就是一條巷子罷了,在這個海島


上,一想到有人過著這樣的生活,我相當羨慕也欽佩這樣的勇氣。日本人經營的民宿,雖然不大,但卻


充滿巧思。很幸運的,老闆本身就是廚師,同學有幸吃到日本人親手做的漢堡肉,看起來就相當多汁


美味[有圖為証]。我試圖想了解這漢堡肉的美味[因為我不吃牛],同學們試著用各種不同的比較告訴我這


塊漢堡肉的特別。選擇了布農風味餐的我,第一次嘗到了小米阿拜,看起來很像潮州粽,不過它的米飯


香氣勝過粽子,我喜歡這樣的味道及嚼勁。想起昨晚吃的黑店餐,硬生生的塞了三條魚給我們,還說沒


賣一條的[也不事先告知]真是令人髮指,我們已經滿桌的菜了,跟店家抱怨我們根本吃不完,還硬是要


們慢慢吃,這種不是人的話也說得出口[我ㄧ定要投訴你們]。早上跟日本老闆抱怨這件事,沒想到他說


剛來台灣時也去過成功鎮上的這家海鮮餐廳,當時也是被敲了一大筆,生氣。後來老闆熱心推薦我們


叫賣車阿姨的生魚片,一大盒相當新鮮才100元,三個人吃得津津有味。


 



          日本人老闆


          


                 超厚的牛肉堡


 



         


          小米阿拜


 


兩天一夜是趕了些,下次一定要走完南安的瓦拉米步道,順便在台11線踏水啦!


 



          台11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