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鐵彈子大哥相約各自從家中出發,大稻埕碰面,於是我5:10出門開始了長達八小時的訓練,這沿路就當作是一種體驗,當然不是連跑八小時,中間有快走有攻山,有補給,但實際上停下來的時間大概不超過10分鐘,我想從中和-大稻埕-北投-石牌-天母古道-陽明山-七星山主峰頂-七星山東峰-中山樓折返-天母古道-中山北路-芝山站,這樣應該有一個全馬了吧。還是相當感謝鐵彈子大哥領跑,不然30k應該又自認為可以交代的過去了。


第一次從家裡跑上陽明山,第一次上七星山主峰(海拔1600m),第一次長達八小時的訓練,很多的第一次,也第一次了解到鐵彈子大哥的長跑傳奇,據說曾經這樣五上五下,嘖嘖。我想是人都未必能像大哥一樣拋下一切,破釜沉舟,專注在一個不知有沒有豐收那一天的事情,不過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鐵彈子大哥心中很富裕。


一路鐵彈子大哥領跑上七星山,當然我是用快走上去的,心跳竟可以飆到170左右,每200m就得補給一次,雖然主峰口到山頂端僅有2.84km (應該沒記錯),卻花了我1hr20m才完成。沿路鐵彈子大哥一下就不見人影,相當輕鬆,登山客們走走停停,也有爸爸帶著小孩來體驗,還直嚷快追過前面那個姐姐,我是不欺負小孩的,姐姐就讓你有成就感一下吧!於是我停下來補給。是人都需要被鼓勵,不論高處有多麼的寒冷。每個人上山的目的不同,帶著初衷下山,就很令人興奮。


回程路上遇到一隻台灣彌猴,他看起來相當凶悍,真的有驚嚇到。這就是人生啊,總是有一些莫名又突如其來的事在一些怪異的時機點出現。看看手錶已經快接近一點了,大哥還是神采奕奕,我雖然沒有上週跑烘爐地的那種疲憊感,但身體越來越熱,這正是正午的太陽,無情。


也不知究竟跑了多少公里,我會記住第一次上七星山攻頂的感覺,越往上走離光越來越近,我心裡有數頂點就在前方。下次再來玩玩!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