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八點半上床睡覺[立馬睡著],因為本周末前的作業是自我測試10k成績,上次測驗的溫度跟今天早晨大概差了十度左右,起跑溫度約26度,有沒有令人很緊張。


五點鐘我抵達了台大操場,肚子裡的黑糖紫山藥綠豆薏仁應該不太礙事,喝了幾口運動飲料,正在暖身時遇見大安鐵人也是早就拿到波士頓門票的彭哥,寒暄兩句,他說他每天早上都在這練跑,在彭哥身上看見的是,凡是高手,要保持最佳狀態,需要的就是一種好習慣


想到今早4:20分鬧鐘響起時,我一度腦中有著想要把測試延到明早,是有這麼累嗎!? 居然想偷懶,真是個不長進的跑者。試圖量了一下安靜心跳,因為找脈搏找得有點久,腦也跟著醒了


抵達台大,動態暖身加小跑1KM,起跑前,彭哥對著準備起跑的我喊說:要不要幫妳按馬錶呀??


哈哈,大概以為陪跑者今天沒來幫我測1200M,他可以代勞記錄,也太熱心了。比了比我右手上的手錶,點頭道謝,我出發了。熟悉的跑道,第一公里想要靠呼吸配速,大概是平常練1200M的感覺再慢一些,嘗試從呼吸找到最適合的10k 配速,果然,又是快了些。


沒跑多久後,上上周對我在內道與她反方向練習相當不滿且惡言相向的老太太又出 現了[雖然我心中聲音很多,但始終沉默不語。想起陪跑者的話,我們不是來跟她吵架的。],看著大安彭哥那一幫人還在跑道上,心想如果老太太又亂罵人的話,我就要找大安幫來陪跑。每每與她擦身而過前,我盡量讓出跑道,自動移到第5道,因為三位老先生加一位老太太整個把1234跑道全佔滿了,如果這樣她還要罵人的話,我真的要好好跟她曉以大義了。沒想到這樣換來換去,腳真酸


盡量不想影響今天的節奏,相安無事就好,第5K時,老太太四人幫遁出視野。


溫度繼續上升,我看著司令台上的鐘告訴自己再一個25分,我就下課了,其實也沒很長[懷疑又肯定]。到第6k後,往司令台跑,拿了飲料快速喝了一口,手上的錶繼續走著,剩下4k,不過10圈(不過嗎?),試著把身體前傾多一點看能不能彈得遠一點,右腳怎抬不太起來,稍稍再把步幅拉大,安慰自己最差就6分速跑完剩下的里程,已經瀕臨隨時要當機的狀態,內心戲特別多。還有6圈,手也酸了,再度催眠自己等下我就可以坐到樹蔭下休息了。腳步與旁邊的人不停的交會,大家看起來皆十分優雅,與我急促的喘息聲顯得有點不搭,看著跑道上的影子,疑,從影子看自己的抬腳實在很虛,我只好繼續賣力的收腳。


剩下三圈,又是1200m的感覺,能撐到第三圈就沒問題,眼睛瞄了牆上的鐘,有機會50分鐘內完成,衝刺喔~再會!


49m30s


443   454   503   458  453


455  513 (drink)  504  502  441  


安靜心跳:74 [沒有嘎逼]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在哈瓦那 的頭像
    我在哈瓦那

    Love4Life ; Live4Running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