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連結:http://www.flickr.com/photos/steffi0119/sets/72157622870466889/


今年以前,菜鳥不太清楚台灣有舉辦此類的比賽,但因為鐵老大可算昰國內優秀的超馬選手,聽久了,總昰好奇這是一場什麼樣的戰爭...


加油團進入東吳大學為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不過身為台灣人,替大家加油應該是有容乃大的表現,趁此時提升國民整體形象,國語,台語,日文,英文,俄羅斯文,一次來...好High!!


周六早上近11點進入東吳校區,帶了兩個鐵老大交代的摩斯米堡,看到場上傳說中的關家良一,wow~真是高大。大部分的跑者在場上,看起來都相當輕鬆穩健,時間才剛過三小時多,我跟YAMO還有敦頤兄在場邊拿著旗子加油吶喊,而御用攝影師-秤子也是一早就來開拍,太熱血啦,各位。


後來看到在一旁拿著麥克風幫選手加油的東吳學生,姐姐我不由覺得學生氣勢小弱,於是一手把麥克風接來,透過麥克風,我大喊著,操山馬加油。厚,我聲音頭一次這麼威武雄壯,被自己的氣勢嚇了一跳。


 


鐵老大中午前,暫居第四,不過我一點也不在意。總覺得勝負是在關鍵的最後幾小時。看著鐵老大精神氣爽,感覺此次應可以順利突破去年的成績。王韋恩的補給看來還挺專業的,當時心裡想著這樣下去就對了,後來老官也來接班,讓鐵老大可以穩穩地跑。


在一旁與隊友們開始為操山馬代表鐵老大以及跑者打氣。ㄧ度我以為喊這麼大聲ㄧ定會失聲,在連喊了這麼長的時間後居然沒有,是跑步讓聲音變強嗎?


午後,愛跑、小嫩嫩、阿傑、陸太郎以及洋娃娃也都來現場見證這場年度超馬賽事,雖然我覺得這已經超過超馬許多,也考驗著跑者的極限,對這些超馬選手而言,我想跑步已成為他們呼吸的一部份,這不是我這個菜鳥可以想像的。


 


越晚觀賽鄉民越多,蘿菈一家人也蒞臨為大家打氣。我不是參賽選手,無法體會超馬跑者的辛苦,但從他們跑姿的轉變,臉上的表情,每圈的快慢,那箇中的痛苦,點滴我也漸能了解。我只能竭盡所能的吶喊,ㄍㄚ u,加油,GoGo,柑芭ㄉㄟㄋㄟ,wolawola……,給跑者一絲的力量,奇怪,不管我怎麼大力鼓掌,手居然不痛耶。


鐵大嫂於六點多也到現場為鐵老大張羅吃的,吃飽後,我接了老官的班,開始展開計圈及補給的工作。


不知為某,覺得頭頭的速度疑似掉了,是吃太飽?還是穿太多?看他直冒汗,不太妙。後來,頭頭決定換衣服,一直到午夜前,摩根跟我換手,頭頭的情況一直不對勁。離開現場後,搭計程車去石牌同學家盥洗休息一下,把照片上傳,三點半再出發回到東吳會場。天快亮了,頭一次覺得自己如此渴望黎明的到來。陸續來了更多的操山馬朋友,還有小鐵蛋也現身來共同見證這場賽事以及為鐵老大造勢。


再到會場,看到許多國際選手都退場了,只剩下台灣與日本選手在場上力拼,越接近24hs,看著場邊的計圈數,漸漸感受到一股壓力湧來,我自己參加馬拉松比賽都沒這麼緊張> <。補給員感覺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如果只是單純當補給,這種機械化的動作,事情相對簡單。偏偏這其中有太多的變因無法控制,搞得我也覺得莫名奇妙,只能盡力做到協助者的角色。試著去日本選手的補給區一窺究竟,只看到一堆瓶瓶罐罐的流質食物,也瞧不出什麼鬼 關家良一是大家注意的焦點,中年男子殺手-工藤真實破女子世界記錄更成為媒體報導重點,至於我的"醫師選手Otaki-san表現平平,但他笑容可掬的樣子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 !!雖 然與日本跑者實力相差不小,但台灣選手拼戰精神讓我欽佩,台灣沒有一個成熟的跑步環境,但願意投入者,都是勇者。這24時裡,我見證了經歷失溫、拉傷、綁繃帶的選手,但讓我動容的是那”不放棄的精神”,那一天,你們是超馬史上的主角。

散場之後,不管你明年會不會再來,那一刻,輸贏都不重要了。



 

 


2010我們會回來的。


操山馬加油啦~Live strong!




競賽編號:2415    操山馬代表24號鐵老大




競賽編號:2403    Masayuki Otaki  職業醫生




競賽編號:2401 關家良一 Ryoichi  Sekiya  24 小時最佳成績274.884km




競賽編號:2410  財哥 波麗士代表


競賽編號:2426  黃淑敏


 


競賽編號:2409  希臘代表 Costas Baxevanis



競賽編號:2418    台灣代表 周平記



競賽編號:2412    日本代表: Aki Kuwahara




競賽編號:2408    台灣代表:吳勝銘



競賽編號:2416    澳洲代表:Anth Courtney



競賽編號:2406   日本代表: Kimie Noto



競賽編號:2407     日本代表 Mami Kudo



競賽編號:2417     台灣代表: 黃衍齡



競賽編號:2413     俄羅斯代表: Svetlana Savosk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