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馬拉松的運動用品,沒有!!有沒有驚人?


2000年四月離開英國巴斯,當時一群異地結識的朋友,十年來沒有像一般連續劇演的那般,斷了音訊。感謝網路的發達,雖然時差不同,大家平時還是會靠伊媚兒與即時通哈拉沒完


終於在今年,我的朋友也是新郎Andrew 終於跟長跑十年的女友Lindsay[BBC]在香港補辦婚宴。我去惹香港,將近9年沒見面,大家始終如一啊,除了Andrew越來越像五阿哥,其餘都沒變。回憶總是特別美好!!


見識了香港的宴客方式,賓客可以提前到現場打衛生麻將,酒席一般八點開桌,還好香港地小,大家回家不用通車太久,這頓喜宴,吃得跟法國大餐一樣久,接近深夜,大家才離開。凹不過新郎,我與特地從上海飛來的big bro繼續前往aqua 喝酒,順便欣賞夜景,新郎一直破費,而夜景很糟,選錯位置,大夥聊天要用喊的,上了年紀確實不太適合來這種過度吵雜的地方[我眼皮一直很重]。


這次賓客中,最驚為天人的就是新郎上海朋友的消費力,我忍不住問big bro,這在中國正常嗎?太能買了,我十分傻眼。於是,他們的shopping 計畫,我一次也沒跟上。利用這個時間,坐了渡輪去香港旁邊的小島-愉景灣,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部電影Trueman Show (楚門的世界)。整個小島上有洋房,俱樂部,沙灘,餐廳,酒吧,麥當勞,而且還有島上巴士,我想應該也有醫療體系或是郵局吧。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只想坐在那,看著沙灘上的人,什麼也不做,如果有帶慢跑鞋,或許可以試圖跑完全島,那也算環島一周了吧,我這麼積極的想著。


香港的白天其醜無比,我希望可以閉著眼睛出門。香港要買像樣的樓起碼要來個千萬港幣,其他的小到平時都不敢請人來家裡玩,因為"一進門,一腳就可以跨上床",香港人是如此說的。晚上燈火通明,找個靠港的地方,趁著四月天,坐在戶外喝酒聊天,還算是有品質的敘舊方式。


意外的收穫就是吃到我最愛的冰淇淋- 班和傑瑞(Ben&Jerry's),可惜台灣沒有,否則哈根達斯會陷入苦戰喔!以前在美國超市可以買到促銷的哈根達斯,但班和傑瑞,我疑似沒碰上半次促銷,但每次去翻冰櫃,我喜愛的口味經常被洗劫一空。


十年前大家只是個剛大學畢業的菜鳥,到異地尋求學術的下一春。十年後聚集在香港,只願年年有今朝!


 



第一天抵達,朋友宴請香港有名的燒鵝店。已經晚上九點,裡面樓梯還是站滿等候的人~




我睡了三天的床



客廳



浴室



迷你廚房



big bro正好生日,挑選墨鏡。香港店員小姐服務很優




同學也是新郎-Andrew


 



新娘-Lindsay



愉景島,快活~雖然一直陰天



一直都在喝酒的狀態



也有喝咖啡~蜘蛛網



咖啡廳的廣告看板~



從咖啡廳拍出去的景



我眼中的香港



有沒有這麼幸福的!!



太濃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