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些時間,瀏覽了平常被加註在我的最愛blogs,有熟識的,有素未謀面的,而正在沮喪外甥打電話來說要休學一事,正好在閱讀一名大學生也是跑者[對文字的熱血,看他拍的照片還得過獎,後生可畏。]blog,讀著讀著意外看到這段話,


「總而言之,事情過了這麼久,我也要在這邊感謝長久以來支持我的HAVANA@FIFA 這位網友,我不知道暱稱有沒有記錯......請見諒
在很多人都沒辦法理解我的困處時,你的留言對我而言是十份具有影響力的!!」


我非常偶爾不能再偶爾的留言中[從他拼錯我的暱稱可以了解],我不自覺,我,居然擁有鼓舞年輕學子[曾是田徑場上風雲人物,現在還是很快]的力量。


我感動的是,連我自己的外甥,我,都勸說不了的情況下,一個陌生網友居然由衷的在文字透露出我對他。困。處。時。的。影。響。[我要得意忘形惹我]


 相對外甥今天吵著要休學的無奈,我很好奇,他為某沒有求勝的意志,當然我覺得家庭是需要負最大的責任,畢竟小孩生下來是一張白紙,不是天生就懂得如何運作他的人生,這就是教與育的意義。


等他長大了,或許存款用完那一天[這就是年輕的本錢],我還能期許他有一丁點的樂觀進取。


我以為每一個人至少不是都應該要培養一種遠大的目標,不管是否會成功,起碼要擁有這樣的心情吧。AIM HIGH,至少可以有機會拿下自己人生的一勝,什麼事都好。


大學生的部落閣,記載著鮮活的大學生活,練車、跑步、比賽、K書、當助教,連拍照,都拍得很用力,為了捕捉他想要的畫面,可以騎好遠好遠,看過他文章中描述著幾次精彩的演出,有圖為證。我想,征服武嶺對他。。。已經不是一個了不得的境界惹。


真的,我看到了一種未來性。那是一種對事物與生命不離不棄,如他所說,他人生只有繼續往前的單選題


加油~陌生人。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