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布頓賽事來到了尾聲,我說運動啊~您總是讓人情緒激動。今年男單,我少數欣賞的線上球員Novak Djokovic 打進總決賽,這場進總決賽之爭對他來說別有意義,簡單的說這場贏球後的積分讓他擠下現任球王Nadal成為世界第一,而Djokovic也實現了三年前他曾說過的話: "下個目標就是成為世界第一"。http://www.wimbledon.com/en_GB/news/match_reports/2011-07-01/201107011309520885505.html


今年Djokovic拿下了許多賽事冠軍,不過看到他膝蓋纏著繃帶上場,總覺得不太妙,對於傷勢,明眼人都知道,不會影響輸贏是騙人的,那隱隱的痛隨時都可能成為另一個巨大的魔鬼,讓你走出球場。看到勞力士的廣告,分秒成就永恆,這些人利用每一次的擊球機會在換取永恆,在網球名人錄裡,在溫布頓的牆上,這秒Novak Djokvic 替自己獲得一席。


今天陪跑者指導穩定,冰敷及伸展這三個要點。這個冰敷真的不是鬧著玩的,好冷啊。一個大水桶,領面裝滿了冷水再加入一堆冰塊,把腿直接擺進去,凍死啦~~真的很想穿外套。不過如果可以讓疲憊的雙腳獲得解脫,這確實是必須列入修復計畫的一環。穩定及伸展向來我都做得不太樂觀,今天仔細聽著口令,不穩定的身體似乎獲得一些穩定的訊號,縱使腿很酸,至少盡量不能wabble。


趁機觀賞了跑友分享的2010斯巴達246km影片,這是一場具有歷史典故又神聖的賽事。246k將近六個馬拉松的距離,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不分性別年齡,白天疑似40度的高溫,夜晚還得邊跑邊拿著手電筒前進,好強的一股力量啊,這已不是敬佩二字可以簡單帶過的事。


去年的冠軍是來自義大利的跑者,23小時完成,回到終點雙目依然炯炯有神,該不會真的有跑神吧,也太能跑了。根據大會醫護人員說法,這屆參賽者完跑的身體狀況是史上最好的一次,我想當今的業餘跑者大多能不斷地嘗試增進自己的跑技而且樂此不疲,所以。。。


冠軍的斯巴達之役,我不擔心!!!!!!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