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e Gebrselassie - King of the Kickdown


 [曾經是世界上最快的馬拉松跑者Haile,2010年因膝傷宣布退休。]


 


三小時的訓練本周持續上演,陪跑者因一支來路不明的烤香腸,半夜腹瀉不止告假,於是今日的三小時,感謝特別來賓--勳勳情義相挺, 陪同我完成這場練習曲,畢竟要去比賽的人是我,要求人家來跑這三小時,內心著實有些過意不去,超級大感謝,我由衷。。。


今天的北市艷陽高照,上午十點過後跑進河隄是準備中暑,不可挑戰。最終選在大安森林公園進行今天的三小時慢跑。


11點半準時起跑,今天發現大安森林公園是很好的練跑路線,出人意料之外的樹林如同我的外衣替我隔離這時間兇猛的紫外線。四周補給站充足,還有洗手間可以隨意使用,跑累了還可坐下來喘口氣伸展一番吹吹風,這地方雖沒有自然美景,但相當實際啊,我說。難怪還遇見以前公司同事也來此運動,也太有緣了吧。


在近午的台北盆地,還算身心平穩的跑完第一小時的9公里。勳勳覺得這配速過慢,於是一開始就試圖挑戰倒跑


因為有外籍勞工朋友的活動又是假日的關係,大安森林湧入不少民眾及外籍勞工朋友[下午四點我們離開這地方時,大安森林公園地面已充斥著印製著我看不懂的傳單,飲料罐,垃圾等,可憐的清潔大隊明天應該會忙壞了。]


大部分時間,我們跑在那討喜的紅土跑道上,跑膩了就轉換到不太平穩的草皮及石頭路,練練腳踝跟專注力,微風吹得我睡意湧上,第二小時完成了8.5公里,這時勳勳開始喊累了~~接下來就是在拉筋,補給,跑步中渡過。


勳勳一度又想罷跑,於是就近買了咖啡,這拜日的下午茶時間,我們還持續在跟時間消磨那所剩不多的意志力。他很沒勁的問我說:訓練一定要這麼累嗎?為什麼感覺像是在跑一個馬拉松,而且還有一種一直跑不完的感覺。我也覺得很累,不過其實都沒前幾次累,而我也沒資格擺出比勳勳還疲憊的樣子,尤其剩下這最後一小時了,沒道理不跑完的,我想跑者最不樂見的就是輕易使用放棄這個動詞。


最終我們跑完了這三小時,在大安森林公園裡穿梭得來這不輕鬆的27公里,結束後,自己都想給自己狂按"讚讚讚"。


停下腳步後,坐在椅子上的勳勳開口說著:坐下來真爽,妳知道嗎?[我知道的不能比這更多了]


緊接著腳抽筋的他有意識無意識的又喃喃地說著:


"感謝陪跑者的ㄌㄠˋ賽,讓我今天有跑到ㄘㄨㄚˋ賽的機會。"


他真的跑到語無倫次了,我想。。。


再次感謝你啦~


今天有夠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