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帶著輕便的行李出發了,抵達香港轉機時已經晚間九點,準備轉機到 London 再轉往 Dublin。

 

香港轉機時,緩緩的走到閘門等待,有點異常的熱鬧,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正搭上英航A380由香港到倫敦的首航,現在就是一整個歡樂的小PARTY。空服人員發給乘客一張A380明信片以及一個巧克力CUPCAKE 慶祝。哇,首航耶。 一上飛機後看到商務艙的座位確實比其他飛機的威,所有一切看起來都很新,包含我座位前面的互動螢幕也增添一些如聊天室的功能,如果你要和某個座位的人講話,你可以直接TEXT他,很像機上的LINE。據一個從事航太業的朋友說,這是目前最大的飛機[不比引擎]。

 

睡了一覺,看了兩部電影,順利抵達倫敦。最後一次來英國已經是2000年,突然覺得日子快到有點驚人,想起了那個時期的一些友人。在轉機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前往愛爾蘭要在英國先入境,於是匆匆地寫了入境卡,因為轉機時間很短,英航又是早關閘門出了名的,一過完海關,我背著背包拔腿就跑,感覺回到1999年我從倫敦飛往洛杉磯過耶誕節的狀況,沒命的往閘門跑,跑到定點後,上衣全濕了,能夠順利趕上最重要。

飛行時間很短,往西北飛,越個海峽就到了,一下機場人不多,當地時間拜四早上八點鐘,拿出外套推著行李,在櫃檯買好車票拿了地圖準備前往我的住宿公寓。正好搭上ㄧ台準備起動的747公車,沿路飄來記憶中的英格蘭及蘇格蘭,此刻這三地開始不停在腦海中翻頁,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呢? 看著窗外,太陽夾雜著藍天白雲,有些地方就算飄著烏雲,陽光依然閃耀由雲層縫隙穿透。待上幾天後發現這是個深受北美洲以及歐洲人喜愛的城市,到處可見這些地方來的遊客,亞洲人非常之少,每天看到的黃種人手指頭數的完。

People think more rain in mind. 這是都柏林馬拉松隔天在咖啡廳遇見的愛爾蘭人與我之間的對話。愛爾蘭天氣顯然比英國友善,也或者幸運,下巴士後,凌晨下過雨的街道並無讓人感到濕漉漉的不舒服感。推著行李過馬路時,遇到一個擦身而過的當地人問: you know where you are going, don't you.  Yes, i am almost there. 感謝您的心意喔,陌生人,這是我對都柏林的好印象。

依照airbnb房東小姐的指示,先在公寓旁的咖啡廳美術館等待對街的Rosemary太太開店後跟她拿公寓鑰匙,點了一杯熱美式開始研究今天的路線,旁邊坐著兩位老太太悠閒的吃著早餐,依然有點興奮加無法置信,我。在。愛。爾。蘭。了。內心滿是歡喜。

跟Rosemary 道謝後,找到公寓門牌,進入後直上三樓[愛爾蘭是二樓]找到自己的房間,看到貼心房東留的字條。這是一間充滿北歐+微鄉村設計風格的可愛房子,房東把公寓打理的很乾淨,浴室很棒可以泡澡,床相當舒適。我們位於三樓,從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著名的St. Patrick's 大教堂,離住處不到500公尺處,每小時教堂鐘會準時報時,頓時彷彿進入了中古世紀的歐洲。

洗完澡準備先去參觀那世上排行前幾美麗的圖書館,最要緊的是買一雙鞋,穿來的爛鞋還沒走到公寓鞋底已掉了一小塊。沿著地圖,先在Fallon & Byrne (http://www.fallonandbyrne.com/section/103) 簡單的吃個午餐,點了一個vegetable bake 這樣也要9 歐元,不過可以不用吃晚餐了,非常飽足又健康。

 

進入古老的Trinity college (1592年成立),好莊嚴但又充滿青春的味道。綠昂昂的校園,我坐在木板凳上小歇,鴿子眼前飛。先進入參觀 the Book of Kells,門票9歐。圖書館是在18世紀成立,藏書都是骨董,無法觸碰,僅供參觀。接著在校園閒晃,看到一片翡翠綠的足球場,有一個跑者在場上移動,於是跑者魂發作,立馬坐下來欣賞這個人的跑姿。溫度約十度左右,加上時而吹來的風,會冷了,起身前往街上繞繞繼續探索這個美麗的地方。

不知不覺晃到了Brown Thomas (http://www.brownthomas.com/),這次有個小心願就是能買到一瓶自己喜歡的 Jo Malone,選了一個woody 味的給自己,順便買給好友一瓶玫瑰味的,店員說這是三十幾種玫瑰調出來的味道。大瓶的買不下手,入手30ml已心滿意足, 我想作夢都會笑了。

傍晚生理時鐘發作,先走去tour infomation center 看wicklow 國家公園的旅遊訊息,馬上sign up 明天早上出發的行程,30 歐元還挺划算的。

慢慢散步回住處,洗完澡,立刻睡去。房東回來過,把明天的早餐準備好放在冰箱,她說她最近都住男朋友家。耶~整個房子只有我一個人。呼呼。

IMG_9460  

這裡行人不管紅燈的程度比紐約或倫敦要強大100倍。好我的菜[錯誤示範]

 

IMG_9471  

從Fallon & Byrne 店內往街道看去,成為我的愛店之一。誰說愛爾蘭食物都是肉的,大誤。

 

IMG_9488

Trinity College 圖書館外

 1395867_10153343337700411_944956589_n

這圖書館也叫做 "long room"  ,收藏將近20萬冊古書。

 

IMG_9475  

閒走

 

1382813_10153346113960411_1344988729_n  

 Going home

arrow
arrow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