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暑假以來,每個月的跑量開始緩緩地增加,沒有所謂的特定課表,除了平日的重訓外,大部份的跑步菜單就是高低速訓練以及週末的長距離(其實也就大概半馬多一點或不到,有空時會加上早上空腹跑25分鐘。然後再依照身體的狀況加強速度練習,這兩個月大概也是過去四年來跑量最高的時候,依然沒有突破200公里。回想起剛出來跑步頭幾年,月里程可以隨便就達到250公里,真不知道那時候是怎麼辦到的,而且山路居多。

 

 

這個月嘗試了一次跑山26公里,確實很喜歡跑山路,但因為脊椎導致身體肌肉平衡等問題,又有目標的情況下,如履薄冰,果然跑完後身體又出現狀況,休息了幾天,我的物治師及傷科教練分別幫我調整了幾次,回家繼續自己放鬆按摩,有時候放鬆時真的痛到有厭世感,但大概就安慰自己說,如果這是谷底,那我應該要非常高興,接下來怎樣都勝過目前的情況。

 

 

上週末跑量僅12k,配速七分多速/km,主要陪一個新來的女生跑友跑步,她的目標是半程馬拉松,陪她跑步的過程,我就當作是低強度練習,確實跑完腳也沒有什麼壓力。週一休息,連做了兩天基礎重訓後,明天因為有5000測試,今天設定跑30分鐘速度練習,內容5:30/km 五分鐘/ 5:00/km 五分鐘連續三趟,共30分鐘,今天在師大附中練習時,把暖身拉到3.2公里(根據波馬訓練菜單的熱身距離),再開始速度練習,今天低階速度停留在5:20/km ,高階速度停留在4:45/km 看了下心跳,沒有太高,所以今天的菜單就自然而然比原先設定的快一點。這就是低潮後的高潮,這麼多年下來,大概也可以與各種情況共處,一時的挫折也不會影響到自己設定的目標,非常感謝教練的指導教授國體的張老師,願意給我一些指導及建議,大師之所以是大師,不管是多平凡的人,他們都一視同仁。

 

 

台北馬及萬金石馬拉松都沒有抽到,今年的波馬達標之路,目前正在耐心的等待及尋找適合的時間及賽事,看來是無法在台灣達成這個目標了。現在不管是訓練或是比賽,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跑得跟菜鳥一樣,否則累積這十年來等同原地踏步,毫無長進。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