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外子朋友熱心的幫忙報名了長庚醫院路跑永慶盃,於是又把這事兒當作是速度訓練了。又是那句老話,只要心臟還能跳,沒有停下來的道理啊!

 

今天的天氣比前兩週還熱,站在總統府前的樹下,我可以感受身體已開始冒汗。我的菁英跑友們早已速速啟動暖身卡好位,而還在外圍的賽道的我們,巧遇跑友汪董,隨便聊了幾句後,他說昨天才跑了18k 4:50秒配速,今天只是來back2back,阿嗚~好精實啊,被選到n牌的fast42成員,感覺壓力不小啊!(比完賽後遇到,汪董居然說要趕回家,晚點還要練跑,繼續back2back2back.....),我知道汪董向來為人幽默。

 

進入人群,起跑後,外子漸漸加速,說他今天想跑快一點,我說好,你走先吧!昨日看了一部相當感人的跑步紀錄片,關於n牌計畫要將馬拉松推進到1小時59分的紀錄片,看著三位被選上的跑者歷經6個月的特殊訓練,以及敘述他們的成長環境,National Geographic 真的把這部片拍得非常好看,看得我潸然淚下。有些人說要跑進2hr,你可能會死掉,有些人卻認為馬拉松推進到2hr內只是早晚的問題,紀錄片中的跑者 EK ,在賽前,他一直告訴自己他準備好了,即使這個挑戰真的非常艱鉅,連訓練團隊也沒人敢說100%可以達標,甚至保守預估只有五成的機會,他還是堅信著他有機會。

 

跑者tip: 賽前看這種影片,其實頗激勵人心,如果練跑時想偷懶,這也是一部很容易激起鬥志的好片。(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V2ZLG-Fij_4)

回到比賽現場,當我跑到橋上後,可以感覺心跳快速上升,我想像著影片中跑者擺手的節奏,這時也不用看心跳指數了,只是沒想到賽後看平均心跳居然高達198,平均心跳也在187,平均配速僅有5:10,步頻居然高達191,表示很多動作沒有到位,效率極差的一次跑步。整個跑步過程,屢次提醒自己擺手及把腿的動作做出來,縱使很累,記得以前國體的教練曾經告訴我:當你很累的時候,千萬不要降低步頻,那反而會導致受傷。

 

今天均速比兩週前快了10秒,哎呀呀,但心跳也高出不少!

 

今天也是柏林馬的日子,兩點半開始看著實況轉播,氣溫13度,地上還濕濕的,看起來未必是個好跑的天氣。最後第一名是破二計畫中把世紀紀錄推進到2hr25秒的肯亞選手EK,他就是一個非常流暢的跑者,也是自我要求很高的跑者,看完比賽後,開始動員身邊的朋友們一起來抽2018柏林馬!

 

livestro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fi@havana fast42 2017永慶盃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