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大運開幕沒有跟到,立馬去補買了8/24-25兩天的門票,主要也是因為當天晚上有百米的複賽決賽,以及5000公尺項目等我個人較喜愛的項目。原本只是以一個田徑魂的角色坐在場子裡,沒想到楊俊瀚一上場,預賽就破了全國紀錄,高潮迭起,決賽又跑出第一,這面徑賽項目的金牌已好久不曾出現過,這次再也不是黑人或是金髮碧眼。

 

有幸目睹這一切的我,真實地感受到為何古人說:田徑是運動之母。所有運動有個很基本的條件就是速度,而徑賽又是更強調速度的運動,短跑除了速度外,個人的先天爆發力也是決定這項賽事成功的條件之一。小時候練了五年短跑,想起了當年教練說的瞬間爆發力是老天爺給的禮物,楊俊瀚的後段衝刺非常驚人,Usain Bolt 也從不是起跑領先者,他們在中後段的加速能力非常駭人。

 

楊俊瀚賽後記者會感謝了許多人,其中也包括政府長官之類的人物,但其實我比較好奇,陳傑以及楊俊瀚這類相對較優秀選手在美受訓的費用,國家實際參與了多少?

 

回顧這幾天賽事,8/26我又買票進場了,這回楊俊瀚在200米失利僅獲第七名,誰不想把金牌留在台灣呢?不知是否如同大會解說員說的,亞洲人需要較長的修復時間?還是因為選手拿到金牌後的壓力,又或者是在戰略上的調配?無論如何,楊俊瀚的表現帶動了國人對田徑賽的熱情,以往我在田徑場觀賞一些比賽,觀眾真是稀稀落落,我稍微加油喊大聲一點,就很容易受到關注,又或者看到中華健兒貼得滿腿是肌肉貼布,表現又令人想掩面,但其實也看得出在場上的他們,誰又沒有盡力呢????到底問題出在哪?我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問題。

 

一位好友在標槍決賽後,po出:田徑愛好者要出頭天了嗎?鄭兆村的91.36公尺,全世界目前只有三人丟得比他遠,分別是德國人與非洲人,這個紀錄要在亞洲被破想必也沒有那麼容易。兩屆的奧運孤兒,當媒體陸續報導他缺席兩屆奧運的原因後,我只能說或許只是一個遲來的冠軍。每個運動員都有自己的故事(優秀運動員的生活真的非常辛苦),很高興他的成績掀起了海內外的話題,也上了世界田徑協會的頭版,我的韓裔美人朋友竟語帶懷疑的說,他是不是有白人血統,噗哈哈哈,這或許只是開玩笑,但也揭露了亞洲人在田徑賽上的潛力已無法輕忽。

 

總的來說,花了600元,看到兩面金牌還有卡爾路易斯(美國短跑名將,三屆奧運金牌得主),我還能說什麼呢?

然後聽說網球選手吃了便當後拉肚子,然後官員在追查是哪家便當出了問題,到底選手為什麼要吃便當呢?這也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

 

明天的網球決賽,希望給我一個好天,但太陽可以小一點嗎?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fi@havana 世大運2017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