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在工作上與生活上都發生了較大的轉變。感謝另一半的支持,有理念跟能不能維持基本的生計顯然是兩件事。

 

今年,首度跨出了台灣,大陸由於國家政策佈達,這兩年,運動風氣大盛,強國人趨之若鶩的想要在運動產業裡分一杯羹。人脈很重要,但要善用人脈又不能得罪人,這顯然是我最大的功課。

很多商業上的政治我不是那麼理解,也不是那麼有興趣,但好像又與我有關。最後被迫只能秉持著老祖宗做生意的法門,到哪都要“以和為貴”,不要樹敵這是很基本的。

 

這一兩個月,與大陸的人脈互動較頻繁,台灣市場做了兩年半,我依然還是摸不著頭緒,每次與一些廠商閒聊時,大家都有苦難言,感覺生意很難做,有財力也好沒財力也好,感覺誰能撐比較久,或許就有成功的機會。

 

創業者需要具備哪些特質?熱情? 專業?領導力?

 

走到如今,我覺得要具備“耐心”,因為永遠解決問題的時間比賺錢的時間還要多很多XD。

創業過程中,也要很沒有自尊心的接受任何中肯或不中肯的建議。別人不爽的時候,你記得先說對不起就是了。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精神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