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沒跑步,面對今天的天堂路,我自覺要認真看待,可惜。。。天候實在壞透了,折返後的下坡,我膝蓋有生以來,抽。筋。惹。


回首第一次'上天堂路,前段就被擊潰。


這次再訪天堂路,沒想到雨勢把整個礦區沖刷得面目全非,跟我去年暑假來的面貌,完全銜接不上。


打定主意,過陡的坡,我就大步伐加上快速的步頻替代小步伐,結果整個上坡,倒也可以與前面的同學維持在100公尺以內。天堂路神奇的地方就是,陡坡即便你用走的,心跳應該也可以達到180下/每分,我就這樣喘吁吁的走著,遇到緩坡便啟動用跑的。


穿著雨衣,長袖長褲,帶著手套,腳卻像浸在冰水裡跑步[而且是有加冰塊的冰水],可以感覺雨衣下的衣服及褲子,因為雨,就降硬生生的黏在皮膚上,凍死惹!!


沒得選擇,只能硬著頭皮與惡劣的環境繼續對抗,自己選的!!


不想讓這局勢混亂我還算有心的跑步情緒,聽著陳綺貞相當有口氣的歌聲,竟也不知不覺來到16km處。正在高興終於完成上坡最艱鉅的路段,相信回程可以輕鬆許多。沒想到....


這32km花了我將近五小時的時間完成,而且上坡時間與下坡時間居然是接近的。回程到了20km處,我左腳底足弓開始產生撕裂感,我緩了下來。險坡加上滿地的碎石,我十分沮喪。好不容易足弓稍微緩和,雙腳膝蓋由於失溫,竟開始隱隱作痛。下坡用走的還是步履闌珊,可是一想到下坡如果不加減跑,身體只會感到越來越冷[有點小情緒面對這無情又惡劣的天氣及地勢]。為了讓下坡較有效率,我開始倒退下坡,才稍緩正下帶來的痛楚。


第一次不由自主邊跑邊嘆氣,唯有藉由這樣的情緒發洩,才能一 步接著一步,我其實討厭嘆氣,但實在痛到就是會自然而然的嘆著。終於,看到起點的土地公廟,我喃喃的說,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完成了。


令人安慰的是,摩根同學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肉捲和肉羹,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皮皮挫還是要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