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開始,左膝蓋頭一直異常的疼痛。特別是下樓梯時,好有感覺的!


在日本旅遊期間,左膝蓋連走路都很有感覺。


近來,越想越不對勁,於昨日前往榮總的運動傷害科確定一下是否有礙。


我掛66號,但一到現場,診間上掛著醫生正在開會,由菜鳥醫生代班到三點半。只見診間外的病人,每個人都忠心耿耿的在等主治醫生的到來。護士問有沒有人要看,大概只有我不顧一切的說,我先看好惹!!一想到主治醫生不知何時回來,我立刻失去耐性。


菜鳥醫生果然很菜,他左按右按我的膝蓋骨,簡單問我的症狀,就把我請去照x光。


我問:不需要照超音波嗎?


菜鳥醫生:超音波照不出骨頭


我問:你如何確定我是骨頭出問題所以只要照x光?


菜鳥醫生:開始不耐煩,然後說,我要看看你髕骨有沒有過高等問題。


於是我帶著滿腹疑問的前往x光室。


我較不解的是,難道不需要超音波確認疼痛附近的韌帶是否有斷裂之類嗎?


照完x光,我坐在診間外等候,這時主治醫生回來了,喔耶~我得救惹!


因禍得福,由於我先照了片子,所以很快就輪到我。


進去診間後,前一位病人,身強體狀,看來是運動好手。醫生對於這名年輕人的膝蓋,露出相當憂心的表情,因為他膝蓋長滿骨刺又曾開過刀。我的媽呀,光聽就覺得快痛死了。他聲稱之前練鐵人三項,那那那。。。恐怕。。。。。醫生認為他不宜繼續從事任何有害膝蓋的運動了。一旁的我,實在很想跟他說:加油,我都了解。。。


輪到我,醫生確定我骨頭沒事,之後開始左按右按我的膝蓋頭,研判應該是髕腱炎,俗稱的跳躍膝。[這時在一旁的菜鳥醫生,突然變得親切有禮。。。]


醫生建議了一些跑者聽到應該都會自動過濾的方法。我只聽進去,多拉筋,暖身久一點等,那就這樣辦吧,我按自盤算著。


變數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