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傷兵名單一堆,幾個人前往內湖三總復健部找賴旻信醫師尋求協助。一個個跑友照完超音波下來,我還在沾沾自喜還好我都沒大傷[還沒輪到我],還想取笑MIKE的挫傷應該是最嚴重的吧,ㄎㄎ。沒想到,被賴醫師用力按了一下,我慘叫一聲,太痛了吧,豈有此理?我的膝蓋!!!![醫生幽幽地說,妳的狀況應該是最嚴重的!!],休跑了一個半月,我繼續冷處理我的膝蓋!


前幾天跑友MIKE邀約回診看看他那寶貴的腳踝復原惹沒!我心想最近雖然膝蓋有點痛,但比之前好很多惹,那我也複診確認一下。賴醫師細心地幫我們照完超音波之後,可喜可賀,MIKE可以立刻回到跑道上[雖然他不太積極],喔耶。我呢?怎比上次還糟,骨刺?!這怎麼聽起來跟我這年紀是平行線的東西,我也不是什麼選手,晴天霹靂


當下的念頭是---回波士頓跑馬拉松真是越來越遙不可及。[我是不會輸的!!!]


針對我這種患者,賴醫師有建議幾個方式讓膝蓋不要持續惡化,除了施打玻尿酸以外,加強肌力訓練,游泳,吃維骨力,減重等方式讓膝關節不要過度吃緊,才是保養之道。跟蘿菈在噗浪上交換心得以後,我決定先去注射玻尿酸。


第一次施打玻尿酸,真是忐忑啊。看著賴醫生拿著兩支活生生的針筒進來,沒有哀哀叫,平靜中,渡過了這兩針,感謝老天爺。WOOHOO~


要連打五個禮拜,繼續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