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三個月的瑜珈課,跟以往相比,我漸漸發現它的樂趣與細緻。


接受失敗,學習失敗,這是本周瑜珈課堂上老師的提點。


現代的瑜珈老師與我們刻板印象中的印度大師其實有點出入。


這一代新興的瑜珈老師,還算年輕,但腦中想法很多,不論是人文的關懷或是心靈層面的鼓舞。


早已擺脫年紀的框架,這一刻,他們確實灌溉了一些成長的養分給教室裡的學習者。


我經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每次上完瑜珈課,彷彿有得救的感覺,這很難說得清楚,但上過的人,之後大概可以明白我的感受。


每次進入到比較困難的穩定動作,老師總是鼓勵我們,試著在瑜珈墊上找到平衡並接受不同體位的挑戰,如果失敗了,也不要因此而有負面能量,這是很好的POINT。如果因為挑戰失敗帶來負面能量,那就是"執著"。或許,在瑜珈的思維裡,失敗與負面能量不是等號,它有另一種詮釋,那是一種讓人再接再厲的勇氣; 而看待"執著"確實可以拋開一些箇中的交雜。


我的瑜珈課,經常可以自行選擇課堂種類或層級。遇過各種不同的老師,有嚴厲的,有人好的,也有那種委婉而堅定的,我實在很喜歡這些人!!!


繼續YO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