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相當疲憊啊,11點前上床睡覺。今早五點起晨,準備今天的訓練。發現手機有一則簡訊,人不是在斯里蘭卡嗎?三更半夜發簡訊多半是喝醉了~ㄎㄎ


有點小疲倦,也不太有胃口[怎麼可能],喝了一大杯水就出門。本想輕鬆一點坐公車過橋,再沿著河堤跑向大稻埕,沒想到向來多到跟垃圾車一樣的公車,居然15分鐘還未見半台,看著手錶時間將近,決定用跑的過橋。老天爺真是很會考驗我,連這麼短的距離,都不讓我得逞。


進入河堤後,快速找到一個自己習慣的節奏,配合呼吸,也不看手錶了,8.6公里跑了52分鐘,果然相當愉快,抵達大稻埕碼頭,很快的看到陪跑者已在碼頭拍照等待。


開始任務說明,陪跑者跟我溝通今天的配速,我要吐了我。其實,如果天氣稍微陰涼一點,或許可以做到。但今天,才早上七時,河堤已經熱的有點不尋常,加上身上穿的這件快把我熱斃的某勾牌的排汗衫,也太不舒爽了吧,對我這個極度不熱愛夏天的人,今天也是渴得不尋常。


接著要開始進行15km低於五分半的配速,看著手上的數字,我心裡覺得今天若可以達成任務,那就真是見鬼了,哈哈。才到了第一個5k,我已經有點想停下腳來,後來跑回到華中橋繼續往新店方向前進,我開始轉圈圈,有樹蔭的地方就趕緊繞進去挨著樹蔭前進,我快熱昏了我。


之前買的小包不見了,今天陪跑者拿了一個又是某勾牌紅色的小包給我,他果真是相當細心,後來發現小包裡還塞了幾顆鹽糖,我可補充電解質。而我這白癡今天才發現,常喝的某一個三多利的運動飲料居然是零卡無納,也就是說,要補充電解質還買了一罐這種絲毫沒有用處,儘管包裝美麗的運動飲料。果真,跑到第8k時,跟陪跑者說,我跑不動了。他說可以再撐2k嗎?我說好,面對炙熱,永遠是一場夢靨


停下腳步後,陪跑者叫我在某一個樹蔭下的椅子坐著,有點坐不住椅子,腰跟背好酸,於是移動到大樹蔭下坐下背貼著大樹幹,繼續喘,咕嚕咕嚕的喝下兩瓶運動飲料,繼續散熱,大樹真是人類的好朋友。


陪跑者建議可以把平日攝取的咖啡因減量,讓心臟輕鬆一點,另外,盡量避免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身體負擔的食物,例如,肉類,酒精飲料。保持身體輕鬆也要練習。


burn out!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