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排站好



等待最後一棒進入終點~



最後一棒Jim拿著名次卡



最終本隊以3小時10分16秒完成全國馬拉松接力




容易緊張其實馬拉松是3hr20分的神秘第八棒



第一棒:愛跑,很快地便看到他跟隨其他快腳衝出


我奔跑~第二棒



第三棒:說最近跑山路膝蓋會怪怪的阿嫩



聽說是第四屆嗎?剛好是第四棒的馬達



第五棒:不到20分完成,看到勳勳進終點前,感覺他大概快彌留了~用腳踏車幫你配速果然沒白費~ ㄎㄎ



第六棒:喬~~我想他超級盡力,今天。表情為證。



第七棒: 回來說自己輕鬆跑完的欠揍小仁



第八棒:新朋友Jim,20分回來~不負眾望。



跑友東東,氣勢十足,一拿到棒子就見他雙腳狂奔且快踢到屁股了~果然最後一棒都要後腳跟可以踢到屁股才行~



撫慰人心的剉冰~大腳ㄚ很貼心。。。。



 


每年的馬拉松接力賽總會吸引不少各界人馬參加,有社會組,企業組,高中組等等,可算是運動嘉年華會,很多不是跑馬拉松的選手,也會因為趣味性組隊前來,純粹只是快樂跑,雖然接到棒子之前總是難免有些緊張,但每人五點多公里的衝刺,還是要穩住速限,特別是今天。


七點開跑,第一棒是愛跑,本隊的快腳,趁還沒鳴槍之前,我先在一旁跳繩三組600下熱身,接著喝了一些運動飲料,跑到第一棒附近,跟隊友互道加油後,我轉身離開,回到休息區走動走動。


這種5點多公里的比賽,特別是在接快腳之後的棒次,聽說他今天要17-分完成,我仔細的看著時間, 15分一到,我移動到等待區,開始聽著大會喊第一棒有人回來了,驚!!!!!時間分秒過去,我專注聽著大會的廣播:A-O3回來了,我迅速跑到接棒區,看到愛跑殺出,我立刻揮手,看這時間,我的速度要下修,接到愛跑的棒次是19分多,今天路線應該不太友善,我猜。


一接到棒次後,按下手錶,衝了出去,疑~看一下配速,沒有動靜,原來按錯鍵,趕緊補按下START,我立刻跟隨前面的人,但後面的追兵一直湧上,我慢了嗎?這段有點緩上坡耶~~看一下手錶,天啊!!!三分多速,心中浮現陪跑者的叮嚀,我立刻減速。。。小悲慘的是第二棒次絕多是男生,就算有女生也還沒追上來,我決定不能繼續硬跟,穩住自己的節奏。偶爾旁邊圍觀的鄉民會對於這行人中夾雜我這個女生議論紛紛,聽到有人猜測說:這組應該全都是女生,或許因為這樣,今天加油聲特別多,ㄎㄎ。


七點多的台中已經熱氣逼人,我的汗水跟隨著上坡僅有淋漓的份。接著一段下坡路段,速度回到4分多,但很快的,看見前面的男跑者們開始爬坡,就算沒有帶心跳帶,這時心跳跟我說的是:180-190次。大口吐氣,吸氣,還不行,那我就繼續吐吐吸,旁邊突然傳來一個怪怪的中文:妳跑得很好。一看是個超級高大的老外,緊接著又是呼嘯而過。


在第二棒的世界裡,今天老覺得一堆高個兒從我身旁加速通過,雖然他們很仁慈的對我說著加油,但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他們的背影,繼續跟這熟悉又陌生的上坡路段博鬥。


這坡連續了1公里後,我忙著應付呼吸及手上的棒子,沒有太多時間看我的配速,已經緊繃了,也毋須掙扎,繼續調整腳步。整個比賽地形,高低起伏,很難駕馭,後來看見跑友蘿菈300公尺就跌倒摔傷[她的速度摔下去肯定不輕],居然還是跑完了[大鼓掌],最後去醫院縫了兩針,也太熱血了吧~


整場比賽的地形確實讓我的腳步顯得非常凌亂,上上下下,只能盡量保持速度讓後面的追兵沒有機會超前太多。2.5K 補給站,拿了飲料就跑,差點往頭上淋,一心只想要降溫。


今天看錶的機會不多,就卯起來跑,5.25K還能怎樣。進入直線最後里程,一度來到4分速。最終沒有遇見超前女子,以5.09分/km還算溫和的配速完成我的第二棒驚險之旅。把棒次交給阿嫩後,我按下手錶。


1st   K: 04:38
2nd  K: 06:29 [沒練上坡果然很慘]
3rd  K: 04:59
4th  K: 04:51
5th  K: 04:43
LAST   00:18


total:26 minutes


明年見,傑人盃!!!!!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