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足鞋真是神奇,每次穿上去,前幾公里平時常會疼痛的地方會先輪流痛一番,但沒什麼大礙。再跑一段距離後,這些症狀都會全部消失,最驚人的是今天IT BAND 連隱隱要發作的感覺都沒有,實在太嗨心啦。

 

課表是22K,陪跑者說速度不是重點,赤足鞋練習。

 

周末出差,住的地方有別於一般電影看到的香港擁擠的街道或是醜醜的大樓及招牌,將軍澳離真正的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早上吃了一顆蘋果跟幾粒DRIED FIGS 後迅速出門,沿著將軍澳運動場方向跑去。進入這區後開始出現一兩個跑者,雷達打開,鎖定一名身穿MARATHON CLINIC 白TSHIRT的大叔,應該是從事醫療工作的跑者吧。 尾隨他的練跑路線,跟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這是一條1.8KM繞著運動場外圍的PATH,地上的材質不是柏油路也不是石頭路,是一種介於PU與水泥地的PATH。在這邊繞了幾圈後,看到沿路有小隧道出口,看到有跑著往隧道口跑,我跟著跑出去,哇,外面竟還有一條約2.5K 的PATH,陸續有些高手出現,偶爾有上下坡出現,空氣不算太差。

手上拿著昨天在CITY SUPER 發現的芝加哥馬拉松大會指定補給飲料,這樣繞圈圈還挺無聊的,繞了兩圈後,跑出去往運動場內跑,隨意繞了一下,最後又回到2.5K處再繞一圈。

不知道是不是越北緯的地方天空看起來比較近,今天突然發現香港的天空離地面好遠啊。

最後一段路又鑽出另一個隧道口,發現新大陸,這個倚著河的LOHAS PARK 騎車跑步的人好多啊,視野比剛才寬闊,但風有點大就是。

最後500M 往住處移動,一個人的異地練習,需要磨練的是心志,繞圈真是極度無聊。

午後, 終於搭地鐵來到鄰近的北角,一想到周日要搬到上環與同事相會,內心時而有一種壓迫感。

整個北角相當擁擠,連走路都無法好好走,唯一可喜的是意外吃到北角雞蛋仔,得分。

 

找到這家號稱評價米其林一星的點心餐廳,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偶爾可以併桌不用等位置。

入內後,對面坐著一個老先生,表情嚴肅。店內相當擁擠,走道狹窄,這時老先生突然伸手過來幫我把茶杯移進來,並指著人來人往的人,示意我,茶杯可能會被不由來的背包掃飛。我微笑道謝。接著服務人員幫他倒醬油時,醬油濺到老先生的手,服務生竟只拿了一張紙巾來,老先生表情看起來很無奈,我則有點傻眼。後來我的餐來了,我問服務人員可以給我一張紙巾嗎?他拿來後,跟我說了一句:我們餐巾紙是要收錢的? 可能看我一副外地人的樣子,最後還是給我了,但這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餐巾紙要錢!!!!

 

看著老先生優雅地吃著他點的煲飯,內心突然有點難過。倒茶時,順口問了他需不需要,他微笑搖搖頭。內心一陣酸楚,看到老人一個人用餐,總是有很多情緒啊!!! 我等著他吃完,待他先行離開,跟他揮揮手說再見,我真的快要哭了我。保重,好心的老先生。

 

米其林一星沒有想像中的閃亮,但一星餐廳遇見的老人一整個大勝。

 

LIVE STRONG

636  534  612   602  603

611  617  608   622  621

602 623   611   607   644

711  635  603   601   618

557 651

22k 2hr18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HAS PARK Hong Kong FIFI@HAVANA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