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讓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在上週日去參加了明就仁伯切來台灣的第一場演講,每年去印度的祈願法會,德噶寺的住持明就仁伯切都會抽一點時間見志工,去年更幸運的領到明就仁伯切用八大聖地的土捏出來的世尊與我們結緣,一直非常敬仰這位全世界最快樂的人(這也是一本書名,由明就仁伯切分享他的禪修經驗,他年幼得了嚴重的恐慌症,後來靠禪修自我治癒了)。我參加的是 10月22日 〈如何在焦慮時代中過得快樂〉

最後開放問答,有一位重度憂鬱患者上前分享他的痛苦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並且告訴大家,他每天都想結束生命,他認為自己非常的失敗,他也說了他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讓我想到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裡有提到,人類大多的情緒來源都與人際關係有關)。坐在台下的我,聽到這樣的事情,內心是沈重的。佛教徒應該都知道自殺是非常不好的事情,這個不好已經不是我可以用三言兩言來敘述的。

然後明就仁伯切在回答這位師姐的問題時,毫無情緒,強調的是禪修的方法與技巧,如何練習,說真的,這時候再多言語的撫慰其實都沒什麼用,我相信這些話咨詢師也說很多了。明就仁伯切說到:我們如果每天腦神經的迴路都是負面的,我們就容易習慣負面的思考,如果我們能夠藉由每天練習寫下五件美好的事情,哪怕是吃到一口非常美味的白飯,都值得讓我們心懷感激。這樣的練習,久而久之我們的腦自動就可以找到一個正面的迴路,幫助自己回到比較正向的思考模式。

其他場次:
10月28日 19:00-21:00台中〈愛與慈悲的力量〉
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ergartaiwan/

去年也上過明就仁伯切開的禪修課,這次再重新溫習過去學習過的事情,發現確實不夠上進,實修的部分需要好好的加油,從每天打做五分鐘開始,連續一個月。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