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跟費大師去看了聖母峰,依然是哭著出場。。。

回家查了一下聖母峰,容我使用一下wiki的介紹。

珠穆朗瑪峰,地球第一高峰。屬於喜馬拉雅山脈,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界上。按2005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公尺,2010年起兩國官方互相承認對方的測量數據。 除去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去年秋天參加合歡山約兩千多公尺海拔的28km超半馬路跑,下山後有點高山症症狀,心想若再往上加六千公尺,哇,已感到缺氧了。。。

我不是山痴,也稱不上是爬山咖,但在山裡跑過的里程數還算不少,山始終讓人有一種死了也無憾的感覺。猶記今年五月初,原廠帶我們去巴賽隆納近郊一個山上拍攝影片,那天,我跟我的合夥人說,看到這個山景,今天我覺得就算死了也值得,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想再回到西班牙,那山景實在太令人無法忘懷。

更遑論聖母峰,看到山導的抉擇,他既要保護委託者的安全,又要幫助他們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那他自己呢?他自己永遠是最後一個被考慮到的因素,最後跟委託者一起長眠在聖母峰。看完電影我問了幾個朋友,大多數人都會選擇跟山導一樣幫助別人完成或許是死前的遺願,好沈重的擔子啊,感覺如果自己獨自下山,要背負的是一輩子的十字架!!!!!

身為一名跑者,也曾經因為不懂量力而為差點出事,走過來時路,但其實放手一搏與生命的抉擇,老實說我始終有種矛盾。。。。。

觀看者總可以用很冷靜的口吻說,死了就什麼也沒了,但追夢的過程中,除了萬全的準備,總是需要冒著許多的風險,至少聖母峰是這樣的,我想。

話說要恭喜陳彥博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七天273km在大峽谷拿下第一。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母峰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