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跑過最熱的一次比賽,沒想到十一月的太陽居然如此灼熱。在我開跑前,漸漸洞察有越來越熱的趨勢,試圖想跟"奔"隊完賽選手借帽子,沒想到頭圍不合,作罷! 算了,跟太陽拼了。整個跑步過程,除了衣服覆蓋處,陽光就是相當猛烈又無情的照射著我的皮膚,臉,以及覆蓋不到的地方。跑上橋時,我心想太陽你真的很會挑時間,看到經過的自行車選手,內心怒吼著,你們居然還有車騎,不太正常的心跳,讓我相當抓狂,但又無法放慢速度,第一棒落後太多,邊看著心跳錶,189, 190..202,195, 189, 193..大概從頭到尾都是這個數字,邊看著無情的太陽,至於左手邊後來看起來很美的海岸,我整個沒有心情。這場賽事比太魯閣更需要提供海綿站,大會!!


三點半起床,匆匆吃了麥片牛奶,領著香蕉,趕著跟隊友在公館會合。看到新臉孔的槍手,嗯!從體型看起來的卻像是會有不錯成績的選手,儘管身上裹著外套。一上車,開始對著第二棒第一次參加路跑的選手賽前喊話,之前已經做了很多了!一定要讓他知道,他可不會輸在起跑點,只要按照平時練習的方式跑,應該是不會拖累大家的!沿路車子越來越多,但其實不到五點半,看來一兩千人正在湧進金山活動中心。順利停好車後朝著那棟灰色舊舊建築物前進,由於天色太暗,又邊走邊跟隊友閒聊沒注意地勢,冷不防地我整個跌到水溝,還好隊友反應快,立刻將我拉起!可別還沒開跑腿就因為扭傷棄賽,邊攙扶的人邊這樣說著!


由於第六七八棒的開跑時間較晚,中途我大概去了五次廁所,整個不知道在panic什麼,轉頭對著艾爾文大哥說,真是相當緊張啊!沒想到得到的答案也是,對啊,真緊張!每個人都相當害怕連累團隊,也不知道其它對手的實力,又加上第二棒隊友一直失蹤,大家以為他在廁所,但其實他早就機伶的搭著接駁車離開了現場,我們還在原地瞎等!大會的短褲真是短啊,不過發現本隊幾乎所有人大多著自己的褲子,整個顯得很害羞的"小短"褲,太妖!


終於輪到第六棒女生搭車了,車子發動不久後,居然看到Simon,某隊的第二棒已經開跑了,我們的ㄌㄟ!接到馬達前線的電話,二棒還在癡等,第一棒ㄌㄟ,不是要full speed,不是說要拉強度,拉到哪裡了,整個不知所措,真希望有大螢幕即時轉播!後來跟第四棒Justin開始做操,好像太早了,我先去看看馬達第三棒回來沒,於是我跑到換棒的前100公尺處,先看到"奔"隊某名嬌弱女子美玲小姐通過,怎可能,賽前我們還在說大話,我們的第三棒呢,連阿嬤都通過了,我真是萬念俱灰,眼看著頭上太陽越來越烈,終於,看到馬達衝出人群,我對著他喊,跑內道,於是他機伶的換跑道,帶著腳傷,跟我說他超過24個人,都跑成這樣,我們還落後真多呀!於是我開始熱身,等著第五棒鐵人回來,我左顧右盼,就是盼不到身著橘色上衣193。先看著"奔"隊交棒出發,接著"就是愛跑"隊也交棒了,我的193勒,我等得相當心慌啊!過了3,4分鐘後,我開始擔心起來,鐵人該不會受傷了,不!也算是經驗豐富的老手。我心裡開始默念,快回來呀!這時如同咒語般,193,終於出現在跑道上了,我綁了鞋帶,接了帶子後,我死命的跑,開跑前跟馬達說,我要追回30個,還跟"奔"隊說,我等下就追上妳了。一個,兩個,很好。三個, 但心跳越飆越高,不能慢下來呀,看著錶,十分鐘過了,怎還不見"奔"隊,我繼續推進,終於追過"奔"隊,回頭喊了聲加油!繼續追,可是越來越熱,追了十個,糟糕被一名胖妹超越,他越跑越快,算了,讓她走吧,我快喘不過來啦!我繼續數著11,12.....13,14,15,噹噹~~突然看到胖妹走了起來,機會來了,我加快腳步,超越胖妹,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從一吸兩吐變成一吸一吐,終於看到遠處有一幫子人,快交棒了,我奮力衝刺,旁邊的人大喊著加油,怎樣都不能慢下來啊,太好了,20個!交棒給艾爾文大哥,我走到一旁蹲在地上,找不到水,整個是想怎樣,這時候沒有水????????????????幸好心跳也在這是漸漸趨緩。小遺憾,還沒追到30個就到站了!


第七與八棒,表現不俗,一路追趕。最後沒讓"亦敵亦友"的2隊超前,呼呼!雖然說都是電子業,相煎何太急!為了團隊,就算跑到心跳錶一直畢畢叫,我也只能冷處理啊!


明年見。隊友們!Job well-done!


居然在別人的照片裡發現我們低調的身影。右上粉紅色小框分別為"電子業菁英隊"的第八棒(Gary),第六棒,以及第七棒(Brother Alvin)。至於馬賽克先生為敵友隊的第一棒!(不便公佈姓名,不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誰!)



左而右分別為跑者第八棒(Gary),腳傷還追了24 個的第三棒(Nicole),讓我等的很苦的第五棒193-5(鐵人)以及跑完即不見蹤影的第一棒(乃哥)。


[同場加一]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賈斯丁賽前並不如當日所見鎮定,難怪一直跑廁所,終於真相大白!為了本次賽事,賈斯丁放棄週六最愛的單車練習,在家為馬拉松比賽做準備。雖然只是短短的5.9k,太厲害啦,都當成全馬在準備! [消息來源:賈斯丁的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