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陰雨,Hill鞋測朋友刺客熱情邀他周日參加50k團練,sounds crazy..


自遇到了蘇格拉底後,決定把我的幼馬訂在十月中的日月潭環湖[我ㄧ直對這湖有種莫名卻濃厚的情感]。不練長距離不行啦,剩下四個月囉~因此,今日的50k團練,抱著破個人最長距離。四點半起床,五點半準時集合,每個跑者來頭不小,更不用說身上的行頭了。愛跑[Hill],傳說中的刺客阿昌以及希臘超馬第二名鐵彈子及幾位不知名的工友等跑者都出現啦。一行人由石牌出發,就這樣跑起來了。


口袋的零錢早已準備好[不行就趕快搭公車下山],這場連續坡度的長征,能夠撐到半馬之後,也算是個人耐力的小突破。算是對過去一年的成果驗收吧。跑到了北投溫泉區,沿路經過地熱谷,車少氣候佳,這對練跑人而言,夫復何求!!!接著繼續往陽明山跑,跑到約13k時,天啊,來個比烘爐地還陡的1km連續上坡,又落後了大約200m,心急下,腳步產生紊亂,呼吸急促,開始出現缺氧,不會吧,我想要繼續啊,這才過1/5。幸好長跑前輩在一旁指導,把狀況調整回來,跟著前輩的步伐前進,沿路心跳居然可以控制在155-165之間,這算是相當好的配速了以這種地形而言。過了青春嶺,繼續往竹子湖前進,完成後決定朝大屯山上去。沿路許多爬山的鄉民及自由車手,運動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不論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只要朝著終點一步步邁進,沿路的種種狀況,終究會隨著汗水一同蒸發,存留下來的就是那完成的喜悅啦。不管是抽筋了,還是缺氧了,意念支持著我們的步伐,鞭策著雙腳一直向前。


由於跑的距離不算短,30k一路來看到許多小動物屍體形骸殘缺的躺在地上,也曾看到美麗的黑色蝴蝶飛過我的腳邊[還飛真低]。有趣的是天氣,從清晨的微涼,一路攻山,中途愈到了小雨,偶而太陽也會賞個臉,這讓我想起阿格西某支網球廣告,春夏秋冬永不放棄的打。Live strong!


近五個小時的練習,period。




看見背後的山坡嗎??跑完後就笑不出來啦!!!![比烘爐地陡陡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