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坐公車回家路上,突然回想起去年夏天與鐵大大練跑的畫面,頓時就像電影片段般一幕幕開始播放!

中和直奔七星山的初體驗,夜跑內湖到天母古道,三芝艷陽下連跑5-6個小時,夏天負重晨跑,劍中劍夜跑,有時還會在大稻埕突襲看我們有沒有偷懶,謝謝他一路陪跑。


想到每次練跑的過程,他總是語帶感慨地說,跑步是孤獨的,但又拼命地想要傳承。我想我聽到都會背了,可是也施不上什麼力道,畢竟現實生活總是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我這人就沒事愛頂嘴,每次他這樣說,我也只能以一個菜鳥的身分說,不是人人都有辦法跑超馬的,如果你期待我們有人也走這條路,你恐怕會很失望。不過,這些日子以來,看見跑友們紛紛開始挑戰連跑,超過50k,80k這些賽事,我想這就是潛移默化吧!鐵大大平日的訓話,無形之中開始在這群人中發酵了。當然,我也從沒有覺得鐵大大應該放棄長跑這條不歸路,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長跑的料。


為了幫我加持,鐵大大還找許績勝前輩與我合照,希望我也能沾點光環有朝前往波士頓。鐵大大說我第十次馬拉松要拿到波士頓門票,雖然我還沒進入340,但是,內心的感謝與支持是沒有少過的!!坦白說,鐵大對我或者是其他成員而言,一直是個正向激勵,雖然我還是很愛頂嘴。關於跑步,老是自以為有田徑隊的優勢,也沒有比其他跑友認真。自從受傷之後,嚐到無法跑步的滋味,突然覺得意志開始變弱。跑步絕對不只是跑步,精神層面的影響遠比你想像得還來得大。否則跑者們也不會這樣一場一場的接著下去,感覺永無止盡。最近傷好之後,反而開始想念起大家團練的時光!![來團練吧,大夥兒!!]


今天我們的精神領袖在希臘奮戰,那些孤獨與煎熬,終於快要豐收,我與跑友們很想與他一起見證這個勝利。撇開對國家榮譽的使命感,至少我知道那是他一直很想完成的事。


剩下不到3天,希臘賽事即將結束,心誠則靈!


加油x加油,羅維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