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享受流汗的暢快吧!我又來到熱瑜珈課,不過這次是結合進階的哈達,沒上過的課,總是容易不安。


 一進教室,可以感受到40度的熱氣,我找了個位置就躺,不過,後來發現我疑似選到黃金位置-熱風出口,我的汗水比跑完一個或許兩個馬拉松還驚人。。。。。。


這堂課的老師,一直強調"內向的能量",意指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忙著向外釋放能量,藉由瑜珈課的呼吸及沉澱,接受向內的能量,開發自己潛在的恐懼。當我們第一天來到瑜珈教室,彷彿在心理種下一顆種子,隨著時間,我們在瑜珈墊上發現一些內心深處的東西,種子也會跟隨著慢慢長大。我不確定我的種子是否會不斷長大,或是快快長大,但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每次上瑜珈課確實帶著恐懼又興奮的心情,不知是否自己的肢體又能再延伸到前所未有的位置。


上課不到20分鐘,有的同學已經選擇坐下休息。老師做的動作不算艱難,但若是平常沒有特別練習穩定或平衡的人,確實無法單腳站穩,或是容易將力氣錯放。我只能盡量放鬆心情,維持呼吸,做瑜珈如果太在意把每個動作做好的同時,經常會忘記呼吸,或是臉部僵硬。


漸漸回到地上的練習,由於臉部非常接近地面,我的汗水從四面八方湧來,我可以清楚感覺到我的腦門也在出汗,緊接著額頭的汗水筆直的經過眼角並順著鼻翼兩側留下,有沒有這麼多汗的,彷彿午後雷陣雨地上的一攤積水堆積在我的眼前,好尷尬啊,把人家的地板弄濕了,真想趕快拿塊布把地上的積水擦乾。


90分鐘的課程,在高溫下,沒有痛苦的完成,不容易!!!!每次上完瑜珈課,心理都充滿了驚跟喜啊!


繼續 yo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