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第二個信物後,問工作人員還有多遠, 他們說直走這條上去就是了,但就是沒有告訴我里程數。

看著我的GPS錶已經來到將近20K,我想應該快到了,於是繼續往前奔。看到一些棄賽的跑者已經在等車,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上車,我問:還有多遠,他說:1公里多,我說:讓我跑完吧


接著我一人繼續前進,已經沒有水站,遇到商家就走進去要杯水,也不好意思一次要太多,硬著頭皮繼續往上,令人心涼的是,店家說還很遠才會到終點[怎跟大會人員說的不一樣]。


一陣子後,又遇到一堆工作人員以及棄賽的人時,又被問說,水站都關門了,要上車囉,我說還要多遠,我的GPS錶都已經22公里了,為什麼還沒到?他說,還有1KM多,這下我真的有點不高興了,因為我知道我沒多餘的體力跟補給,他說真的是1KM多,可是是下坡路。天啊,現在回想起來,他們這種說詞也未免太輕描淡寫,甚至不精準。因為最後那1K多的路,對於一個瀕臨脫水的人,大概起碼要花30-40分鐘先爬到一個至高點,而更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從那至高點往下看幾乎是垂直落下,而且看不到柏油路,雜草叢生,也就是說,對於回程遙遙無期,想過是否要折返,評估後,不會比較容易。


加上偶爾又有奇怪的動物聲響,我心裡想,求你不要出來,我真的無法對你怎樣,如果你要咬我一口,那算我運氣太差。我已經發麻的雙腳跟手,加上沒有任何水及補給,看到日正當中的艷陽,我又忍不住哭了起來,我陷入一種極度絕望。


憑著一種求生的本能,把手套拿下來降低身體的溫度,這時就算刮傷流血,其實也不太有感覺了。


拉著樹枝盡量快速往下,不管怎樣快,我就是看不到半個人,也看不到柏油路,仔細盯著路線指示,這時候再跑錯路,我應該會在此熱衰竭,然後沒命。體力開始出現嚴重透支,任憑我如何喊叫,就是沒有半點聲響,喊到後來,我知道我不能再喊了,因為那只會讓我的身體狀況更惡化。


坐在地上,扶著樹枝,心跳就是不肯下降,喘也無法停止。。。。。我往下看,依然不見底,越到後面求生意志開始薄弱,我甚至想過我這樣滾下去,至少比較快到下面。我可以體悟火災來時,為什麼有人會從高樓跳下。當人到一種絕望,就算知道會死,也覺得那就跟死神奮力一搏,不能活命也認了。當下我真的覺得死神近在咫尺。


最後2K,我後悔沒聽大熊哥的話。我太小看大自然的威力,這根本是一種自殺,雖然極盡所能的想要撐回終點,那一刻,有一股放棄的念頭。我甚至用滑的方式往下,就算會怎樣,也顧不了,我今天要葬身曠野了我!


終於連滾帶爬接近溪流,應該脫水了。終於看到兩名年輕學生遊客,我問他們身上有水嗎?他們說沒有,我說你們可以幫我找水嗎?我快不行了,還墾求他們不要離開,救救我。


他們讓我先在溪邊坐下靠著石頭,這時連鞋子也沒穿,一直喘個不停,他們把我放在一個通風處,不知過了多久,找來了一大瓶運動飲料及水讓我喝下。當我意識逐漸清醒後,我請他們打電話給友人,他們又跑出去打電話,前前後後大概過了半小時,也連絡到工作人員,把我交給他們, 謝謝這幾名好心的學生。他們也很不悅的跟工作人員說,你們都沒有統計還有人沒回去嗎?真是太危險了。


剩下600M吧,工作人員幫我穿上鞋子後陪我走回去,一度問我要不要上救護車休息,不了,我要完賽。


這場比馬拉松還要長的假半程越野賽,最終歷經七小時完成。


突然覺得LIVE STRONG失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