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開始進入不同的練習項目,今天先跟陪跑者在操場暖身完之後,突然間,一條握把很炫的銀色跳繩印入眼簾,看起來是很厲害的跳繩,人總是很容易先被外在吸引,哈哈。


陪跑者開始輕鬆的跳起來,在這之前,他提到影像記憶,我試圖把他跳繩的模樣記入腦海中,我想這個影像日後將會需要不停的自我在腦海裡練習---身體一直線的原地跳躍,下巴縮緊,我從側邊看著那雙有點帶綠的nike跑鞋,一直規律的並充滿節奏的左右換腳,不仔細看,還以為腳無落地,也太敏捷了吧。


輪到我跳時,第一跳,失敗,因為陪跑者要求的動作,我生平從沒跳過,雖然自認跳繩這件事應該還難不倒我。第二次跳,成功。幾輪交叉練習後,又換到另一個抬腳的跳繩動作,接著兩個動作結合。


今晚的跳繩練習特別用腦,除了拼命記住影像的感覺,還要記住腳抬的位置,軀幹的穩定,腹式呼吸以及手臂等等的細節。陪跑者向來是個很重視細節的人,他坐在司令台上無預警地開始與我對談,關於我與溫度之間的命運糾葛[我的天敵],我理解陪跑者試圖婉轉地向我表達我對溫度的耐受性極差這件事。


一場比賽,所有參賽者都面臨一樣的環境,氣候。我,不論心裡或身體皆不應該被高溫擊垮。談了很久,過程中,我充滿了但是,陪跑者連向日葵都搬出來比喻給我聽,真是用心良苦!!!!陪跑者期待我可以積極的看待溫度這件事,對於熱,我向來沒有正面的記憶供我慰藉,這是個充滿挑戰的練習題,我有明白對熱的負面情緒其實是一種自我消耗。


 


liv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